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吳姓男子駕車於大馬路中拋錨,正巧閃著警示燈的中市警三分局員警巡邏經過,員警見狀下車關心,經上前嘗試尋找拋錨原因,即試著轉動方向盤邊轉動鑰匙,瞬間聽見引擎發動聲音,原來是方向盤鎖住了,吳男對警方協助感謝再三。
警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員警日前於轄內巡邏,行經東區新民街一帶時,發現外側車道停放一輛閃著警示燈的銀色自小客車,員警上前查看;吳姓男子向警方表示,適才買完菜準備返家,車鑰匙竟無法轉動,便趕緊下車撥打道路救援。
員警見車輛拋錨位置在車道上,不但危險又有阻礙交通之虞,便一人警戒一人上前查看,警方才試著握住方向盤轉動鑰匙,一秒就成功發動車子,原來車輛不是故障,而是方向盤鎖住了。
警方指出,這種情況其實很常見,有些車主停車時忘記打到P檔,拉好手煞車就熄火下車,又或是停車熄火取下鑰匙後又轉動方向盤,這些舉動都很容易造成方向盤鎖住;該名吳姓駕駛直呼「長知識」。
圖說:當車子發動後,吳男向警方致敬,以示謝意。(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王縣長下鄉視察鄉間橋梁和道路,答允拓寬和改善。(照片縣府提供)

失智老嫗在公園轉三圈 暖警查出聯絡其兒載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