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陳世凱7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就焚化廠及掩埋場即時影像竟顯示版本太舊無法觀看、運動局youtube頻道淪為市長個人頻道、體育班等議題進行質詢。
 
陳世凱指出,民眾向其反映垃圾場的即時監視影像無法觀看,經其登入網站觀看後發覺烏日資源回收(焚化)廠於登入後顯示瀏覽器版本太舊,再登入后里資源回收(焚化)廠及文山資源回收(焚化)廠皆顯示要下載專用的app掃描QRcode才能觀看,不然就是只能使用低畫素的畫質觀看,但實測後發現下載app掃描後仍無法正常顯示。
 
陳世凱說,網站顯示最後更新時間是9月3日,令人質疑更新的內容為何?抑或是環保局相關單位資訊無法跟上時代或者是要規避監督。
 
陳世凱表示,最近因為疫情及豬隻禁吃廚餘導致垃圾場收運量大增,市府是否用心管理,但依其看來就最小的監測系統都無進行管理,實在很難讓市民信服市府對於垃圾廢棄物等事項進行管理甚至遑論整天市長所宣示的空氣換新。
 
陳世凱說,在疫情期間,看到民眾在臉書上傳在家運動的影片,詢問後發覺是桃園市政府在疫情期間所推出的居家運動,同家推出相關內容的還有高雄市政府,提供了民眾在家運動的另一個選擇。
 
但反觀台中市政府無關是粉絲專頁或者是youtube台中酷運動頻道,毫無跟居家運動有關的事項,卻看到了滿滿的盧市長。陳世凱表示,以過去六個月運動局上傳35部影片至youtube,有出現盧秀燕市長影片共27部,比例高達74%。
 
陳世凱說,運動局有一項重要業務為推展全民運動,但目前看來是沒有做到。陳世凱質疑究竟是盧市長指示運動局以此方向來經營運動局的頻道,或是運動局想阿諛上級讓此頻道充滿了市長。陳世凱要求市府相關單位檢討改進。
 
陳世凱接著說,柔道選手楊勇緯在奪牌後,市府鋪平他們家前面的道路,但他要提醒市府,不要只想著為奧運選手家門前鋪路,而是為這些擁有特色才藝、技能的學生鋪平他們的學習之路。
 
在烏日區就有相關事件,烏日國小有曲棍球社團,但烏日國中並沒有,因此,烏日國小曲棍隊球的小朋友畢業後,直升上到烏日國中後,就無法再繼續練球,因此小朋友就向體育老師爭取,希望烏日國中也能成立曲棍球隊,讓課程可銜接。
 
但在資源匱乏的情況下,烏日國中在109年成立一支曲棍球隊,卻因為學校沒有球具,只好向隔壁的烏日國小借,而教練則是烏日國中體育代課老師,本身是台中市曲棍球隊的選手,直接擔任教練,也常拿二手曲棍球具給孩子練習。
 
且因學校未有適合練習的場地,這些小朋友必須自費前往竹山、中科移地訓練。但卻在缺乏資源缺乏的狀況下依舊得到了全國錦標賽第三名,或許曲棍球運動在台灣發展學校並不多,但曲棍球是亞運、奧運的項目之一。
 
陳世凱要求市府相關單位研議於烏日國中成立體育班,能夠造就烏日區的運動人才,未來也能培育我國、台中市代表隊選手,為國家爭光,也為烏日地區增加特色,增進地區的運動風氣。

分享

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賴朝國爭取潭子大富高速公路邊坡退縮改善路寬及綠美化

嘉義縣新港、東石、大林接力放映「螢火蟲電影院」 透過電影講座讓民眾看見更多優秀國片 經由鏡頭呈現台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