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潭子區大富里民族路二段旁的國道1號171K+188往北西側邊坡因緊臨道路及住家,長期因有侵耕占用及丟廢棄物問題,交通部高公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管養不易,所以將施作複合式圍籬,目前整地中。
 
立委楊瓊瓔偕同市議員賴朝國、大富里里長林啟彬7日邀集相關單位會勘,爭取國道1號171K+188處西側邊坡長度約100公尺退縮1公尺,民族路二段拓寬至6公尺,方便車輛通行會車,另剩餘約5公尺邊坡由潭子區公所向地主高公局提出綠美化申請,並由大富里辦公處及大富社區發展協會共同維護認養。
 
立委楊瓊瓔表示,潭子區大富里民族路二段高速公路沿線邊坡為交通部台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維管,但因維管沿線不易管理,雜草叢生常有民眾趁機在沒人注意之時,亂丟垃圾影響環境衛生及民眾生活品質。
 
所以,今天最主要就是邀請高公局將沿線邊坡整理,同時於民族路瓶頸段處要求邊坡退縮一公尺,解決道路會車不易問題,另剩餘約5公尺邊坡交由潭子區公所及大富里辦公處、大富社區發展協會規劃綠美化方式,美化環境讓民眾多一處可以休憩的地方。
 
楊瓊瓔強調這次拓寬潭子區大富里民族路二段國1北上邊坡近100公尺,除有助在地民眾通行,也有助於分流大型道路的車流,使交通更加順暢;感謝台中市養工處成就這樁美事,同意退縮部分之道路鋪設管養事宜,也謝謝在地議員賴朝國的協助,讓民眾通行更便利的道路。
 
市議員賴朝國說,在過去幾年中分別與楊瓊瓔立委爭取完成大富里國道1號171K+188往北東側邊坡退縮,增加潭富路路寬,並加寬潭富路及民族路過路箱涵涵洞及沿線邊坡簡易綠美化,這次特別邀請高公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臺中市養護工程處、潭子區公所、台電公司台中區營業處、中華電信公司台中區營業處相關單位出席,配合高公局全面性將潭子區大富里沿線高速公路橋下西側邊坡整理,將長期衍生高速公路橋下邊坡三不管地帶,造成環境衛生問題一次解決,以還給市民居住生活品質及市容美化。
 
潭子區長林國聲指出,目前現地由地主高公局整理中,並將於現地加裝圍籬,後續再由區公所申請民族路旁約100公尺長邊坡由大富里辦公處及大富社區發展協會負責簡易綠美化,還給當地住戶乾淨市容。
 
高公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分局長彭煥儒說,高公局與潭子區公所已多次合作,在大富里的國道邊坡綠地打造綠美化廊道及配合地方道路瓶頸段拓寬,未來也將持續合作,共同解決邊坡綠地閒置、髒亂等問題,對於今天潭子區公所及大富里辦公處提出邊坡退縮1公尺以增加民族路二段路寬及認養高速公路部分邊坡區週邊環境之整潔與美化,高速公路局中區養護分局會儘速完成審核。

分享

電梯故障關人事件增多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質疑中市府該如何把關?

台中市議員陳世凱關切焚化廠及掩埋場即時影像版本太舊、運動局youtube頻道淪為市長個人頻道、體育班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