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提倡孝道,讓子女表達對父母和祖父母等長輩的感恩,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發起﹁幫長輩穿襪子﹂孝親活動,邀各校響應,但不巧今年碰到肺炎疫情,為防範群聚感染,家長聯合會將一萬多雙襪子送到102所學校,讓學生將襪子帶回家幫祖父母洗腳穿襪,再拍照傳回學校,完成感人孝舉。

發起這項有意義活動的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常務理事何素貞說,活動由祕書長莊財福教授(逢甲大學)主辦,由理監事分工合作將12517雙襪子送到102所學校,請各校將孝親襪子發給學童帶回家幫祖父母穿上,再拍照回傳學校網站。



何素貞說,台灣的人口結構已是高齡少子女化社會,﹁祖孫﹂世代間互動很親密,但工商社會和家庭結構改變,讓祖孫世代缺少接觸機會,形成隔閡和疏離。


何素貞表示,據一所國立大學於民國九十九年發表的﹁跨世代互動關係﹂調查,有八成祖父母可把孫子或孫女名字記清楚,但只有三成多孫子或孫女知道祖父母名字,有近4成祖父母記得孫子或孫女生日,但記得祖父母生日的孫子或孫女卻不到一成,顯見現代祖孫關係非常淡薄。


何素貞說,為喚起國人重視家庭世代關係,落實傳統核心價值的家庭倫理教育,彰顯祖父母對家庭或社會的貢獻和重要性及鼓勵年輕世代樂於接近長輩,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理想社會,教育部於民國九十九年八月二十九日(星期日)舉辦第一屆﹁祖父母節﹂,以後固定在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訂為祖父節。


祖父母節已邁入第十二屆,今年為八月二十二日,何素貞說,除為讓子女對父母和祖父母表達感恩之心外,也讓長輩感受不一樣的節日,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邀各校舉辦﹁學子幫長輩穿襪子﹂活動,提升社會正向能量。


何素貞說,為避免群聚感染,家長會聯合會日前由贊助活動的﹁得展﹂棉襪執行長張惠英和賀眾牌飲水機及聯合會理事長胡荏凱、理監事、會員等人將12517雙襪子送到102所學校,家長聯合會期望更多單位響應和贊助祖父母節校園穿襪活動,讓更多莘莘學子了解長輩的辛苦,善盡孝道,家庭和樂融融,享受幸福人生。

分享

立委莊競程、市議員曾朝榮爭取 交通部公路總局同意增設隔音牆 改善北屯區廍子國小噪音問題

中秋節連假出遊 名子有「中秋」、「明月」兩字 可享免費遊台灣古鎮萬里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