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台中市梧棲區中港高中、國小運動場已興建多年,有鋪面老化斑駁、龜裂、粉光層脫落及多處凹陷不平等情形,高低落差極大雨天時常積水,造成師生上課使用或是學校舉辦活動有安全上之疑慮。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於9日邀教育部體育署體育組長蔡忠益、議員楊典忠、王立任、台中市教育局專門委員郭明洲與梧棲區大村里長陳昆廷等人會勘,爭取總經費二千萬元挹注運動場改善計畫,讓二校師生能有安全、完善的運動設施,持續提升教育品質。
    
蔡其昌表示,他與議員楊典忠、王立任一起到中港國小進行會勘,要將學校運動場長期以來的問題解決,例如籃球場的地板非常破舊,有許多的坑洞、裂痕,導致學校師生甚至是附近居民假日到學校運動場進行休閒活動時,都有安全上的疑慮,這次從中央爭取預算,王立任議員也在台中市教育文化委員會爭取通過相關預算進行配合,一起努力一步步來解決海線教育問題。
   
蔡其昌指出,到中港高中會勘運動場問題,中港高中運動場改善總經費約一千五百萬元,將爭取行政院編列六十億元改善全台校園體育設施的特別預算來全額補助,會全力來守護孩子們運動場上的安全問題。
   
王立任提到,中港國小運動場的規劃案在八月二十四日教育文化委員會的小組會議上有進行提案同時照案通過,包含中央的經費補助,地方也投入一起解決問題,市府也表達支持,運動場周圍不屬於運動設施範疇的破損,希望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能夠繼續協助改善,讓整個改善計畫更完整,給學校師生一個安全的教育學習環境。
   
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蔡忠益表示,感謝蔡其昌副院長安排這次的會勘,讓教育部體育署及台中市教育局了解學校目前所面臨的問題,未來會共同協助改善。
 
此次中港國小運動場及運動設施改善計畫總預算四百二十五萬元(中央70%,地方30%),將進行原有下陷區挖除及填土、填碎石及PC地坪改善、操場壓克力地坪改善,球場設施改善(包含籃球場等各個球場畫線及球框更新、看台區油漆粉刷)。
 
工程預計期程六個月,中港高中運動場改善計畫,將重建四百公尺跑道及籃球場,同時改善周圍排水系統,總經費約一千五百萬元,已進行計畫審查作業將於近期公告,讓學生使用場地時無安全疑慮。

分享

大葉環工系校友捐助8萬元人民幣,由葉系主任(左)代表交給施副校長。(照片大葉提供)

龍部長卡龍市長?台中市議員吳瓊華怒批台中發展「龍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