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部地區第一條捷運綠線將自325日展開30天免費試營運,市長盧秀燕23日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這是中部地區重大交通建設,試營運當日她會搭乘早上六點的第一班列車,陪同市民共同見證;民眾攜帶電子票證即可免費搭乘,424日籌備日停止服務一天,425日正式通車。

 

市長盧秀燕指出,捷運綠線是全國蓋最久的捷運之一,市民期待已久,最重要任務就是「安全通車」,完成中部地區也有捷運的目標,當日第一班車她將陪同市民一起搭乘,見證台中捷運綠線的歷史性一刻,「市府已經準備好了」。

 

台中捷運公司表示,此次試營運30天都將直接按照正式營運班表,每日6時至24時開放搭乘,平日尖峰每5分鐘一班、離峰每8分鐘一班,假日610時、2023時每8分鐘一班、1020時每530秒一班,無論平假日深夜23時後均為每15分鐘一班;另外,因應高鐵末班車旅客轉乘需求,捷運高鐵台中站每日凌晨015分加開往北屯總站的加班車。

 

台中捷運公司指出,民眾必須持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及愛金卡)進出車站,試營運期間免費搭乘,進出站不會扣款,若無攜帶電子票證,可至車站旅客詢問處購買。

 

另外,為配合防疫,搭乘捷運請務必全程佩戴口罩,也請民眾於站內及車廂內勿飲食、先下車後上車、搭車時緊握把手或握桿,共同維護乘車安全及品質。

分享

生命最後一哩路回歸塵土 中市環保樹葬區使用率達63.57%

中市大楊國小盛大慶祝百歲生日暨「星晴楊藝館」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