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斥資15億元的台電第一座大型雲端中心,今(9)日在彰化﹁智慧能源園區﹂動土,王縣長表示,台電雲端中心展現出台電智慧化和數位化決心,也透過﹁雲端資料中心﹂將更多軟實力注入彰化。


台電﹁彰化雲端資料中心﹂進駐彰化縣,由縣長王惠美、議長謝典林、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和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等人一起動土,不但展現台電數位轉型,更為台灣智慧電網基礎建設揭開新頁,展現台電數位發展決心,達到台灣能源轉型致勝關鍵。



王縣長表示,﹁彰化雲端資料中心﹂設在人本城區,配合彰化縣政策往後退縮5公尺,讓未來社區更美好,這也是繼102年Google在彰濱工業區設置全亞洲最大資料中心後,台電第一座大型雲端資料中心進駐彰化,感謝台電和經濟部將首座雲端資料中心設在彰化,縣府於7月核准拆除執照,9月核准彰化首例危老容積獎勵公有建物,容積獎勵16%,希望鄉親把握機會來申請更新或危老獎勵,讓彰化老城市呈現全新風貌。



王縣長指出,有台電才有充足電能,但在能源轉型過程中,碳中和是時代趨勢,彰化得天獨厚有太陽能和風電產業,期待透過台電投資更多人才培訓,讓彰化鄉親有更好生活品質,希望中央政府支持彰化整體發展,包括彰化鐵路高架化、綠線捷運延伸到彰化及二林精密機械園區,讓彰化更發展,如台電董事長所說,彰化人口不斷流失,勢必要有各種不同方式吸引更多年輕人留在地方。



王縣長預祝施工順利圓滿,感謝經濟部節電補助,彰化縣在節電量全國第三,彰化未來會繼續努力,因為節能減碳及環境永續經營是大家努力目標。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台電未來數位轉型跟智慧電網都需依靠雲端資料運算,所有資料都在彰化雲端資料中心,台電選擇彰化為首座,也是最重要雲端資料中心,希望利用100%綠能,感縣王縣長支持台電綠能建設,希望將雲端資料中心做到最大,中心完成後是一個台灣最重要綠能基地,推動地方發展和人才培育,預計113年底完工。此外也會回饋地方,2023年彰化建縣300年時將與縣府合作公共藝術。


經濟部政次曾文生表示,能源使用攸關經濟發展,從過往迄今臺灣能源98%均仰賴進口,煤炭、天然氣、石油等,此三項進口金額平均占每年GDP10%,隨油價高低在7%~14%波動,換言之,臺灣外匯獲利其中一成需要用來購買能源,現今推行再生能源係將過往仰賴進口的能源轉換成自行生產的能源,如綠能風電,相關設備及運維等大多由國內廠商自行生產運維,在近海裝設風電,將過往每年花費一成GDP購買能源金額轉換成自行生產,將綠能變成產業,並將效益造福地方。


曾次長指出,未來十年內彰化可能是臺灣綠能風電自產能源最高地方政府,目前已有四個地段運行,另有十地段等待開發,未來綠能風電產製的電能將佔臺灣發電量逾10%以上,彰化將成為台灣非常重要自產能源大縣。


曾次長感謝王縣長給台電危樓改建﹁雲端資料中心﹂相當多容積獎勵,台電會回饋。能源綠電要變成一個大產業,重要是在地人才培養和當地學術單位橫向合作,﹁雲端資料中心﹂相關數據可以栽培大數據分析人才,對台電有莫大幫助,如何與國內大學產學合作,對地方人才養成絕對有幫助,另會要求供電廠商在彰化漁港就近運維,並在彰化縣就近培養在地人才,廠商與彰師大、大葉大學等校合作,能源產業人才在各行業薪資所得很高,希望綠能風電廠商進用在地人才,予以栽培培訓,將更多工作機會留在彰化,讓更多年輕人投入能源產業行列,能源產業絕對是臺灣重要兆元產業,將是經濟部持續努力目標。

分享

中秋烤肉不能辦 台中市議員林汝洲質疑里內中秋晚會能不能辦?衛生局:口罩戴好不飲食即可

中市推動智慧地政 全國首創25項優化創新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