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公托倍增,攜手打造友善育兒城市!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力推「公托公幼倍增計畫」,打造平價優質的托育環境,台中市豐原西勢社區公共托育家園10日開幕,盧秀燕出席揭牌時,除慶祝豐原第2座、全市第17座公托誕生,更強調未來將持續建設更多公托、公幼與親子館,不只倍增還要十倍增,打造台中成為願生樂養的幸福城市。

 

豐原西勢社區公共托育家園開幕式,市長盧秀燕、社會局長彭懷真、副局長陳仲良、市議員張瀞分、陳本添、陳清龍、王朝坤、豐原區長洪峰明、豐原區當地多位里長均出席,立委江啟臣服務處代表也到場共襄盛舉。

 

市長盧秀燕表示,她初上任時,台中市29區僅有5座公托,為讓台中在地年輕的雙薪家庭敢生敢養,她致力推動公托公幼倍增計畫,針對公托、公幼的建置目標,希望達到十倍增。

 

在市府團隊努力下,今日全市第17座公托開幕,照顧02歲的小朋友,明年預計達到佈點50座,並建置更多公幼、幼幼班、親子館等,也加強生育津貼補助,讓小朋友得到完善照顧、父母安心工作無後顧之憂。

 

「東西都超迷你,好可愛!」盧秀燕參觀西勢社區托育空間時指出,過去公托公幼興建都要找地、編預算曠日廢時,所以市府善用閒置場域,以今日開幕的西勢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而言,它過去是台中縣舊縣長官邸,現在提供出來設置長青元氣學堂及公共托育家園,台中市公托才能做得快又節省經費,提供廣闊舒適的空間。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豐原西勢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設立於舊台中縣縣長官邸,家園空間明亮溫暖,緊鄰長青元氣學堂綠意盎然的大草皮,與碧綠青翠的各式植栽。

 

家園除依法規劃活動區、睡眠區、盥洗室、清潔區,更採開放空間設計,提供各類型學習刺激,營造舒適、衛生安全與符合幼兒發展的最佳照顧環境;家園由4位專業人員照顧1202歲幼兒,提供近便優質的托育服務,協助家長們安心就業、放心送托。

 

彭懷真強調,為提供家長安心、幼兒安全的托育環境,台中市7月中旬已完成托嬰中心托育人員COVID-19疫苗接種,工作人員除每日收托前確實量測體溫,注意健康狀況,也按照衛福部頒布的「托嬰中心因應COVID-19防疫管理指引」進行健康監測計畫,建立異常追蹤處理機制,收托幼兒每日至少測量體溫2次,並落實管制訪客人數,採分艙分流照顧機制,1名托育人員照顧4名嬰幼兒,以51組分室或分區規劃,確保每1組服務過程可保持室內1.5公尺社交距離。

 

社會局說明,豐原西勢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採日間托育,收托12名嬰幼兒,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6時,並協助家長申請托育費用補助;凡設籍台中市02歲的嬰幼兒,其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於本市,且符合收托資格者均可報名登記,歡迎家長踴躍報名,報名電話:04-25256630

分享

中市地稅局推懷舊大富翁 9月15日起線上闖關抽好禮

守護市民安全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爭取西屯福星公園裝修廁所、加裝監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