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吉峰派出所警員張晉維、林沐清於日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收到年約20歲蘇姓男子傳來於霧峰區民生路426巷租屋處欲燒炭輕生訊息,擔心其想不開而憾事發生,警方火速前往制止輕生挽救一條寶貴生命。
   
警方於蘇男租屋處房門外敲門,一開始不願意開門,警方費一番口舌勸說,再不開門就要破門而入,蘇男才願意開門讓警方進入,屋內已濃煙密佈,警方立即將起火木炭熄滅,並將窗戶開啟通風。
 
蘇男意識模糊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經瞭解其因罹患憂鬱症有長期服用精神疾病藥物,警方當場通知119至現場協助救護,惟其仍不願就醫,經過警方一番苦口婆心地開導,終於配合警方接受消防人員送醫治療。
 
警方並通知家屬至醫院看護,家屬頻頻向員警鞠躬道謝,感謝警方火速救援,及時救回一條寶貴生命,避免一場家庭憾事發生。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民眾有問題不知如何處理時,第一時間都會先向警方尋求協助,為民服務不僅是警察的重要工作之一,更代表民眾對警察同仁的信任。除表揚搶救的同仁慰勉辛勞外,同時也呼籲市民大眾,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反而造成事後對自己家人、朋友的傷害,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自殺並無法解決所有事情,可撥打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尋求協助。

分享

大里情仁愛心 中秋關懷月 陪伴獨老作伙行

車輛沒油夜間「雕掐」快車道險象環生 霧峰美人暖警徒手推車遠離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