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8月週週徵才廣受市民好評,9月持續拼就業,因應企業人力需求,持續辦理週週徵才活動,協助受疫情影響的應屆畢業生及求職者進入職場,整個9月共邀集近120家次廠商,辦理近25場徵才活動,釋出超過6500個職缺,參與廠商家數及職缺持續加碼中,全力提供給市民最優質的就業機會。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防疫與經濟,今年度第二季台中共7項經濟指標榮獲六都第一,其中公司、商業登記家數、商業登記資本額成長數更是連續五季穩居六都第一,有良好的投資環境,就是要擴大就業媒合,讓市民朋友適才適所。

 

勞工局除已辦理「台中那麼旺」就業博覽會,釋出逾3200個就業機會,並與丹麥、英國、德國及芬蘭風能大廠簽訂合作宣言外,9月份接下來還有近25場徵才活動,整個9月份週週有徵才,歡迎有就業需求的市民朋友把握機會,踴躍參加。

 

張大春說明,此次邀集製造業、精密機械業、光電業及綠能業等近120家次廠商,釋出逾6500個職缺,其中製造業積水塑膠押出成型資深工程師開出56千元高薪,精密機械業昇陽國際品保工程師薪資上看55千元,光電業今國光學研發機構工程師、綠能產業天力離岸風電技術設備員月薪也都達5萬元。

 

此外,勞工局也針對應屆畢業生需求,貼心開發近2千個不限學經歷職缺,其中更有多場次活動採實體與視訊雙軌並行方式徵才,讓返鄉就業的外地遊子可輕鬆參加面試,後續也將持續開發工作機會,透過實體與視訊雙軌徵才方式,協助應屆畢業生及求職者就業成功。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補充,參加徵才活動青年,符合相關條件可申請台中「獎勵青年就業計畫」,今年因應疫情放寬請領資格,新增應屆畢業生推介就業滿14日,即可申請3千元,就業滿1個月可再領取5千元,持續就業滿6個月,最高共可領25千元就業獎勵金。

分享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席台中29區卓越區會長共識營暨授證

員林衛福大樓動土。(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