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以步行繞境進香九天八夜、步行往返三百四十餘公里抵嘉義縣新港鄉奉天宮遶境進香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日期逐漸逼近,媽祖神駕前陣頭神偶,每至華燈初上就開始秣馬厲兵操揀步伐,準備展開一場全國最盛大的迎神賽會,鎮瀾宮廟埕外人潮擁擠,鑼鼓齊嗚,熱鬧之況猶如不夜城。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於元宵節晚間擲筊求媽祖指示,決定四月九日子時(農曆二月二十八日深夜十一時五分)起駕、行程為九天八夜,步行南下嘉義縣新港鄉奉天宮,進行一年一度三百四十餘公里的步行遶境進香。
 
由於迎神遶境日期祗剩半個月餘時間,媽祖神輿前隨行九天八夜的各陣頭,例如,莊儀團、神童團、彌勒佛團、土地公團及太子團等,日來每一入夜之後,都在鎮瀾宮廣場、停車場等地秣馬厲兵展練習步伐,鑼鼓喧天,吸引眾多人潮圍觀,各神像展開行走及動作等操練,準備參與進香盛會,而使鎮瀾宮一帶之熱況猶如不夜城。

分享

病纏身女子欲輕生 清水警方千鈞一髮救命

大安區頂安里舉辦「健行暨淨堤」活動 鼓勵民眾展現對環境友善的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