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適逢開學期間,為防制年輕學子發生交通事故,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清水警分局走入校園,向莘莘學子們宣導及灌輸交通安全觀念,期望學子在上下學時段及在未來考取駕照,實際駕駛在道路上時,能夠歡喜出門,平安回家。
   
清水警分局由交通組組長蕭啟宏親率巡官羅云馨及清水派出所員警至轄內清水高中,對高一新生實施交通安全宣導,為配合疫情規定,現場清水高中學生三十五名至教室聆聽,其餘配合視訊直播方式向各班級的學生宣導各項交通安全知識,合計約五百名學生。
 
講述內容以機車安全駕駛、防禦駕駛、大型車視線死角與內輪差及行人安全等主題,透過簡報搭配實際事故案例的影片來加深學生的印象,為吸引學生宣導內容,員警適時穿插有獎徵答與學生互動,在熱烈活潑的氣氛中建立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
   
清水警方表示,校園交通宣導內容主要以「機車安全駕駛」、「防禦駕駛」「行人安全」為主,因轄區的道路特性寬廣、車速快,且大貨車、聯結車及砂石車大型車輛眾多,若與機慢車發生碰撞往往會造成較重大交通事故。
 
會中警方也提醒學生遠離大型車,並提醒學生行走馬路上,切勿分心滑手機,以免遇有突發狀況應變不及,除了本身遵守交通規則外,也要留意別人的不遵守交通規則,小心別人的「不小心」跟「不注意」,提升保護自己的用路能力。
   
分局長游永中表示,時值開學期間,為降低交通事故及提升學生安全觀念,除了增加轄區交通違規取締執法強度外,亦前往本轄各級學校實施加強交通安全宣導,從交通觀念教育與宣導著手,才是治本之道。

分享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助尋職 新鮮人平均起薪逾30K

烏日警分局宣導「萬安44號」演習 向年長者發宣傳單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