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迎接新學期開始,弘光科技大學開學第一、二週採遠距教學,學生會在社群臉書張貼防疫資訊提醒大家注意事項,為讓即將入學的新生更認識自己選讀的系,20個系學生花了一個月時間,各自用系上的特色設計LINE貼圖,每個系2款總共40款,在上個月上架,希望創意貼圖引起共鳴,另外,更利用貼圖設計環保袋,時尚又耐用。

 

活動總召陳威翔表示,學生很常使用手機通訊軟體,之前各系學會在疫情最嚴峻時,自製防疫標語放在臉書、網路宣傳轉貼,效果不錯,這次迎接新學期開學,學生們發揮創意,設計一款專屬於弘光人的LINE貼圖,透過貼圖的連結,聯繫彼此的情感,更能讓新生們認識其他系特色,也更有向心力。

 

陳威翔指出,LINE貼圖主題是「弘光達文西」,結合20個系聯合貼圖,從7月初開始找各系學會的美宣長溝通,接著馬上著手繪製,設計完成後馬上申請上架,沒想到,審核過程中因圖樣不符合規定,被退件兩次,經過修改後再次上架,在8月已經順利在LINE貼圖上架,「上架後覺得太酷了,好像沒聽過學校科系擁有自己的貼圖,現在跟朋友聊天都會用這款貼圖。」

 

這款「弘光達文西」貼圖總共有40個圖樣,20個系各出2款。文創系以藝術家抽象的技法表現出圖樣,餐旅系貼圖則是穿上廚師服的人偶,美髮系則以剪髮、洗頭造型呈現,搭配文字「水啦!」環安系繪製穿上工安服裝的工人卡通,動保系畫上貓、狗圖,營養系則畫上營養師搭配「巴豆夭」的文字,圖樣逗趣口愛。

 

另外,語聽系以耳朵圖代表,搭配「你給我聽好」的文字,資工系直接以電腦圖表示,妝品系用敷上面膜的圖樣搭配「變水水」的文字,老福系畫上老人的卡通圖,幼保系用小朋友可愛的圖樣寫上「寶寶委屈」,護理系則用護理師及打針的模樣代表。讓大家也更有向心力。

 

貼圖上架至今,已經有不少學生下載使用。課外活動組趁著新生入學,在新生活動中以問卷的方式,詢問大學新生人上大學後,最想參加什麼樣的社團,贈送貼圖當作填寫問券的禮物,接下來,校內舉辦的社團博覽會或是各種學生活動,皆會把弘光人的專屬貼圖,拿來送給大家。

 

妝品系學生陳佩如說,她第一次看到弘光貼圖,又驚又喜,「我沒想到學校有屬於自己的貼圖,而且每一個系都有,很可愛。」為了讓貼圖可以運用得更廣,系上學生更用貼圖設計帆布材質的文創環保袋,讓大家生活中就能看到精心設計的貼圖;林姓學生說,「同學設計的貼圖代表性很夠,一看圖片就知道是哪一個科系,超有創意。」

分享

陳作豪正式報到二副 有信心做好輔弼職責

白天晚上不同風貌 大甲劍井遊憩區完工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