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草屯鎮加老等7個里的8處巷道路面及排水,因年久失修或原始設計闕如,造成路面破損崎嶇難行,以及雨水匯流直灌民宅等民怨,縣長林明溱14日會同縣府地政、工務處工程人員實地會勘,共核定斥資近800萬元將儘速設計發包改善。
林縣長會勘行程,包括縣議員簡賜勝、唐曉棻、簡峻庭、李洲忠、鎮代會副主席沈玉貞、加老里長洪柏森、石川里長洪日燈、碧洲里長林芳輝、復興里長林健男、敦和里長王逸帆、平林里長謝瑞棋及許多關心的里民到場陪同。
林縣長說,加老里茄荖農地重劃區茄荖段274地號農路,路面經挖埋管路後路面凹陷不平,影響當地農友進出安全,將由地政處籌措約125萬元,刨除寬5公尺長450公尺的路面重鋪瀝青混凝土路面徹底改善。
石川里土地廟旁的新光重劃區新光段1939,1939-2地號農路則不僅是路面破損,林縣長說,實地看了才知道這段農路因為久未維修,整段路面已形成波浪狀,汽機車途經稍一加速就很容易失控發生危險,這次也將花費80萬元重鋪350公尺長的路面。
碧洲里北投埔重劃區北投埔段2312地號農路也是路面凹凸不平,林縣長說,這條農路是附近2、30戶人家進出必經,路面崎嶇老人家騎代步車都不安全,看到這麼多里民出來關心,他就知道一定要立刻改善才行,將會花費約90萬元一次改善長530公尺寬3公尺的路面。
屬於北投埔重劃北投埔段2219、2211地號農路的復興里碧山路727巷也是道路老舊坑洞處處、級配礫石都外露,林縣長當場也核定了135萬元將重鋪長達500公尺的路面徹底改善。
敦和里的新和路巷道,同樣是年久失修,連加蓋後的排水溝溝蓋都因多次鋪路「陷落」宛如大凹洞,林縣長也同意動支約80萬元,刨除舊路面重鋪380公尺長的新路面,讓整修巷道恢復平整。
富寮里隘寮市地重劃區富德街有一處急彎斜坡路段,居民反映行車危險常有車輛減速不及擦撞護欄,林縣長會勘後敲定將斥資95萬元改善這段斜坡排水溝及急彎路段20公尺長,並增設約20公尺長擋土牆加固巷道路基安全。另外,富寮里富中路109巷因路面破損嚴重加上有長50公尺排水溝尚未加蓋,林縣長也同意花費約65萬元改善路面及排水溝。
最後,林縣長會勘了平林里健行路150巷排水溝闕如的現場,林縣長說,這段健行路缺乏排水溝,加上屬於山坡彎道,每逢豪大雨,雨水匯流就從道路往兩側低窪民宅亂竄,每每造成宅淹水損失,將斥資約120萬元委由草屯鎮公所增設約140公尺長排水溝,以利有效導引安全渲洩雨水進入附近的大排系統。
 

分享

網路社群力推霧警按讚 鐵漢柔情協助保護老婆婆安全

愛女狗兒走失老翁急忙尋找竟迷途 太平警方熱心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