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兒童節前夕,長順慈善協會慷慨捐贈2萬5千分圖卡教具給全縣國小及公立附幼學童,祝福孩子們兒童節快樂,昨天在縣長室舉行捐贈儀式,由副縣長陳正昇主持,長順慈善協會理事長石智升代表該會捐贈,竹山國小學生代表受贈,陳副縣長也致贈感謝狀表達謝忱,過程簡單隆重。
陳正昇長說,長順慈善協會雖然會員人數不多,但長期關注偏鄉教育及弱勢關懷,在議員游顥穿針引線下,近年來除捐贈平板電腦給竹山、鹿谷地區學校,提供學校辦理教學活動使用外,也於年節時捐贈月餅及棉被給弱勢學生家庭及機構,讓他們感受社會的溫暖,這份善心令人感佩,此次更以社會回饋的心念,來關照全縣國小及附幼學童,贈送每位學生一份精美圖卡作為兒童節禮物,相當有意義。企盼藉此喚起社會各界的共鳴,一起來關心教育,讓下一代更具競爭力,同時也期許學生懷著感恩的心,未來有所成就亦能秉持施比受更有福的觀念與態度來回饋社會。
石理事長表示,該會成員一直以來都是以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公益精神,用感恩的心來回饋社會,雖是一個小型的慈善團體,但希望以實際行動來拋磚引玉,吸引社會更多、更大的慈善團體響應,共同來關懷偏鄉國小教育,改善城鄉落差,充實學生學習資源,提升競爭力。未來希望能與縣府合作動閱讀和心得寫作等活動,讓孩子更具競爭力。
教育處則表示,此次長順慈善協會捐贈全縣國小學生及公立附設幼兒園學童2萬5千份圖卡教具,每人皆得一份圖卡當作兒童節禮物,對於提升學生認知知能及對英文單字的興趣相當有助益,盼能提升學生學習動機與自主學習的能力。
長順慈善協會在理事長石智升推動下,於108年便捐贈本縣59所國小590台平板電腦,提供學校辦理教學活動使用, 109年9月辦理「愛享、暖秋」中秋愛心月餅捐贈活動,捐贈160盒中秋月餅給鹿谷鄉10所國中小弱勢家庭學生;12月於竹山鎮辦理「寒冬送暖」棉被捐贈活動,捐贈348床棉被給竹山鎮內17所國中小弱勢家庭學生及竹山鎮明善學園、玫瑰啟能訓練中心等,在南投縣國中小已辦理多次關懷弱勢活動,投入社會公益服務不遺餘力。
 

分享

任重道遠接掌辦事處主任 江敏賢誓作第四分局股肱

雲林立委蘇治芬爭取農委會水保局 持續營造水林鄉農村休閒綠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