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廣達文教基金會與縣府合作,在全縣各鄉鎮16所學校辦理為期10個月的「家鄉的永恆對話-台展三少年」巡迴特展,17日在魚池國小開幕,展覽透過藝文展品,讓學生了解日治時代的台灣歷史及林玉山、陳進、郭雪湖三少年的生命故事,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魚池鄉長劉啟帆及多位學校校長、主任等都到場,期盼透過展覽,提升學生的藝術素養。
 展覽規劃有「生活-風起雲湧的新時代」、「生存-三少年的成長」、「生命力-三少年的作品力量」、「誰是接班人等四大主題」,共35幅作品,並以繪畫、掛圖、圖書介紹日據台灣藝術風貌與景色;其中導覽手冊運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表達作品特色及內涵,讓學生透過藝術家的創作學習自我思考、感受對家鄉的情感。
 開幕由富功國小校長陳明正介紹展覽簡報,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徐繪珈透過視訊說明辦展理念,最後所有來賓共同為展覽揭幕,歡迎各校師生家長到學校欣賞展覽。
 陸處長表示,感謝廣達基金會重視偏鄉藝術教育,特別撥50萬元經費給學校辦理藝文展覽,在各校巡迴展出三位早期藝術家作品,讓學生認識台灣藝術教育的源由及脈絡,不僅藝術品到校展出讓學生就近欣賞優秀的畫作,廣達也提供經費培養藝術小尖兵,讓他們學習導覽說明,過程中對畫作更加認識了解,對孩子的藝術教育深耕更為重要,提升藝術涵養。
 徐執行長指出,廣達基金會辦巡迴展已遍佈全台22縣市,因應疫情,避免群聚,特別派專業講師到各校辦理小尖兵培訓活動,除了教導學生欣賞台灣早期畫家巔峰畫作,體驗及感受台灣藝術力,更學習導覽的技巧,實踐「知識分享、文化均富」的理念,展覽結束後舉辦學生創作成果展,首獎高達20萬元,期待未來有更多學校共同參與。
 魚池國小校長許振家表示,展覽期間,將由小學六年級小朋友擔任導覽解說,小小尖兵導覽員身穿和服,帶領觀展者透過大量畫作認識日治時期的台灣,感受這些年除了新的建設與制度改變外,台灣新時代的美術浪潮也在展開。
同時訓練學生導覽能力及藝術素養,達到12年國教教育宗旨,希望從幼兒園到高中的學生都能受惠。
 陳校長說,期待各校將展覽融入教學,明年5月成果展時展現學生成果,讓藝術的種子在南投發芽發光。
 巡迴的16所學校包括魚池國小、漳興國小、北投國小、德興國小、民和國小、北山國中、秀林國小、富功國小、水里商工、碧峰國小、新城國小、旭光高中、炎峰國小、集集國小,最後在竹山國小辦理聯合成果展。
 

分享

民進黨全國主委聯誼總會長邱建富(前排右7)號召全國23縣市黨部主委控告董智森毀謗,捍衛民進黨清譽。(照片黨部提供)  

疫情趨緩縣府辦理全國職場安全健康週活動 表揚19位有功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