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灣男子職業籃球聯盟T1 League今年成立,全台有6支球隊,其中太陽隊為台中企業籌組。T1聯盟會長錢薇娟17日率隊至台中市政府拜會市長盧秀燕,盧秀燕祝賀職籃聯盟成立,她表示,樂見台灣籃球運動蓬勃發展,台中竭力歡迎,盼合作培質更多籃球人才;聯盟會長錢薇娟也說,聯盟主張落實籃球在地化,向下扎根,繼續努力帶動籃球發展,相信以台中為主場的太陽隊,也會跟台中市一樣美麗。

 

T1 League聯盟今年成立,其中台中在地企業特別籌備成立太陽隊,這也是新聯盟裡台中首支職籃球隊。錢薇娟特別致贈市長盧秀燕聯盟今年的球衣,盧秀燕也回贈台中十大伴手禮精選禮盒及中捷紀念悠遊卡禮盒,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T1 League聯盟秘書長張運智、賽務負責人賈凡、公關陳雍仁、台中太陽隊總經理汪蔚傑、董事孫子荃、行銷總監黃柏瑋等人均出席與談。

 

市長盧秀燕表示,這幾年籃球運動蓬勃發展,台中也很重視,很開心看到T1 League聯盟成立;台中積極推動酷運動,籃球就是酷運動,期待與T1 League聯盟合作,培植更多籃球人才、舉辦更多賽事,請球迷拭目以待。

 

錢薇娟表示,T1 League聯盟主張落實在地化,因此六都各自有一個球隊,而扎根籃球運動發展是聯盟未來目標,相信繼續努力下去台中的太陽隊也會跟台中這個城市一樣美麗。

 

運動長李昱叡局表示,籃球在我國是非常熱門、受歡迎的運動項目,在台中包括大智國小、東興國小、神岡國中、青年高中、后綜高中及東山高中等,都有陣容堅強的學生籃球隊,如今太陽隊成立,讓在地優秀球員可以選擇留在台中追逐籃球夢。

 

李昱叡指出,盧市長上任後,持續推展籃球運動賽事,包括「國泰NBA 3x」預賽、國際3X3.EXE聯盟賽、大專校院3x3籃球錦標賽、中區大學籃球聯名品牌賽、儲互盃33籃球聯誼賽等,場場精彩,獲得民眾熱烈迴響,盼持續深耕在地籃球基礎,市府也將持續與各界合作,讓籃球在台中越來越蓬勃。

 

李昱叡表示,「台中市夢想家青年隊」自去年6月成軍以來表現亮眼,今年度再次勇奪「3X3.EXE國際籃球聯盟賽」南區組前2回合冠軍,另夢想家籃球隊今年也將主場賽事增加台中主場,今年更獲得110年台中市運動有功人員績優團體獎,未來市府會持續與職業聯盟攜手營造優質運動環境。

分享

台中市政府表揚75家優秀工會團體 副市長陳子敬盼攜手營造友善勞動環境

小黃公車免費接送偏遠長輩接種疫苗 長輩大讚好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