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鹿港報導〕文開詩社主辦,文化局協辦的﹁全國詩社聯合吟唱大會﹂,今(18)日在鹿港文武廟文開書院登場,王縣長歡迎各地英雄好漢來到文武廟。


王縣長說,今年因疫情而從端午節延至今天舉辦,讓來自6縣市14個詩社社友登台吟詩、誦詩,透過詩、書畫聯誼互相砌磋。


王縣長指出,鹿港人文薈萃,古蹟很多,防疫也要拚經濟,中秋連續假期值得來走走,王縣長表示,﹁一府、二鹿、三艋舺﹂,鹿港人才濟濟,詩詞、書畫人才更多,文開詩社長期以來用心推廣,日漸發揚光大,這也是國粹,希望大家傳承下去。


王縣長表示,文開詩社創立40年,有很多傳承,包括透過教學分享,讓更多喜歡詩詞朋友有發展,﹁不怕沒人才,就怕沒舞台﹂,所以要不斷創立更多舞台,讓更多人才在這片土地好好發揮。



王縣長指出,白天盡情吟詩之後傍晚可到附近和興青創基地走走,和興最近推出打卡送好禮活動,歡迎共襄盛舉,感謝台電大力贊助,讓活動更澎湃,公所也提供好場地,讓活動圓滿。



文開詩社理事長陳岸說,今年因疫情需要戴口罩吟唱,也是最特別吟唱大會,相信會讓大家印象深刻,文開詩社傳承詩學,與書法結合,每年都舉辦詩人大會和吟唱,吟唱和漢語息息相關,因此以吟唱為主軸。


文開詩社有作詩班、吟唱班,也結合音樂而設國樂班,共同傳承漢語文化。


文化局表示, 今年聯合吟唱大會,除彰化縣學士吟詩學會、東寧樂府和享譽中部雅韻齋,青山詩吟社外,還有各縣市百年詩社,瀛社和灘音吟社、天籟吟社、登瀛吟社、樸雅吟社、梅川傳統文化協會。


文化局指出,鹿港在地有181年歷史的聚英社,今年首度參與,聚英社長期耕耘南管戲曲,完整保存南管文化,讓彰化成為全臺獨樹一格的特色音樂。藉由活動提振詩風、弘揚詩粹,現場裊裊不絕音樂聲中,朗誦者感情真摯,傾心抒懷或激情澎湃或深沉婉轉,增添雅興,感受詩詞之美。

分享

中秋前夕抗「疫」! 善心企業家捐防疫物資挺霧警

重型機械吊車爬坡後退事故駕駛輕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