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北漂遊子葉聰銘與妻子佳育一起創立崇向健康的「夏麵 蔬果涼麵」,並打造行動餐車到偏鄉服務,93歲廚師退休的葉阿公為慶祝孫子葉聰銘夫婦開店,親自到店裡煮香菇肉羹麵請當地居民免費享用,場面溫馨。
 
縣長翁章梁到場給祖孫打氣指出,「愛心的移動」難能可貴,為偏鄉帶進一股暖流,翁縣長並當場協助舀了100碗肉羹,親手端給在場的長輩們享用,用行動支持祖孫善行義舉。
 
葉聰銘表示,為讓阿公賣了一甲子的香菇肉羹美味能在餐車上繼續飄香,傳承古早味美食回饋故鄉,於是「公益一號行動餐車」逐夢旅程就此誕生。
 
葉聰銘說,鄉下長輩常把「人老了,沒用了」這句話掛在嘴邊,其實每個人都是不可或缺的,為幫阿公找回掌廚的記憶及曾是饕客粉絲群,讓古早味的故事得以傳承,因此決定傳承阿公的好廚藝,讓這道香菇肉羹美食再度在鄉間飄香。
 
葉聰銘指出,他發現不少村里社區因沒有廚房無法辦理供餐,便決定自己開辦公益行動餐車,讓偏鄉地區長輩也能享有類似「老人食堂」的公共服務,用民間力量來響應翁縣長努力增加縣內長照據點涵蓋率的用心。
 
葉聰銘目前擔任台灣愛延續協會理事長,相關費用有嘉義旅外鄉親支持一年10萬元,公益行動餐車開動後,每月將按預定場次出車服務偏鄉老人。
 
翁縣長表示,看到年輕人願意回鄉服務,尤其是開著公益行動餐車到偏鄉服務老人,把溫暖帶入偏鄉社區,古早美味帶入庄頭,讓長輩們可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如此的愛心暖流移動難能可貴,令人感佩!

分享

9月21日防疫說明會。(照片縣府提供)

中秋節是求姻緣最佳時刻 民俗專家提醒拜月老有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