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全國大墩美展,大葉造藝系今年6月畢業的陳右承同學,以木雕﹁自桎梏何以逍遙﹂作品勇奪雕塑組第二名,獎金8萬元。


台中第26屆大墩美展,陳右承同學說,參賽的畢業作品﹁自桎梏何以逍遙﹂用樟木、松木製成,高190公分、長45公分、寬45公分,他將自己作為作品,他喜歡獨處,內隱個性,不擅長社交,因此,作品把人物手部設計在後方,宛如上了枷鎖一樣無法動彈,身體下方有許多卡榫結構,代表受到各種約束,表現渴望突破卻又停在現況感覺。


陳右承說,造藝系提供多元媒材實作學習場域,他喜歡創作與人有關主題,木頭是有生命媒材,木頭顏色與人的膚色相近,有很多可能,他對木雕特感興趣,大三開始加入木工房,在吉田敦老師指導下提升技術,累積經驗。


﹁自桎梏何以逍遙﹂大約花費一學期時間才完成,卡榫接法也修改多次,很開心畢業作品獲大墩美展評審肯定。


指導的吉田敦老師說,陳同學作品相當有想法,不只是人物表情雕刻到位,整體結構設計平衡,對於自我、社會也有一定程度思考,因此能夠脫穎而出。


大墩美展包括雕塑、書法、油畫、工藝和數位藝術等11類別,今年有25個國家、1507件作品參賽,得獎作品將於10月30日至11月17日在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展出,喜愛藝術的朋友勿失良機。

分享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10月8日登場 156部動畫精彩上映

優遊台中學 大甲高中獲市府教育局頒發十八達人證書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