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有「外埔小白宮」美譽的外埔圖書分館7月開館,深受市民歡迎,可惜館藏與人力均需充實。市議員吳敏濟23日與大甲扶輪社共同捐款購書以拋磚引玉,並提案爭取增聘人力,文化局長陳佳君代表受贈並允諾將編列預算提供夜間服務。
 
吳敏濟指出,外埔圖書分館開館後,成為打卡的景點。市民向市議員吳敏濟反映,無論借不借書,總要入內參觀一番,可惜外埔圖書分館只開放至下午五時三十分,下班後無法入館使用,希望延長開館時間。

館方反映由於需支援圖書巡迴車服務,在不超時工作原則下,以目前人力只能維持日間服務。吳敏濟向市府文化局爭取預算增加人力,希望比照大甲、大安等分館夜間也能開放,真正發揮擴建所帶來的效益。

吳敏濟繼爭取外埔分館擴建後,發現因人力不足夜間未能開館,藏書更有待充實,今日特邀大甲扶輪社共同捐款3萬元讓館方購置童書,例如繪本或伴讀書籍等,讓親子能夠在寬敞的空間享受閱讀的樂趣。
 
大甲扶輪社社長郭光彥表示,扶輪社宗旨即服務社區,今天感謝吳敏濟議員(也是社友)的邀請,特別共同捐款給外埔圖書分館。現今雖然人手一機,但0至6歲書籍的借閱不減反增,故希望館方能購置兒童書籍,滿足親子共讀需求,讓國家未來主人翁能快樂地學習成長。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感謝吳敏濟議員與大甲扶輪社專程捐款購置童書,並關心外埔分館人力問題,市府會儘速編列預算,讓外埔圖書分館能開放至夜間九點,方便市民下班使用,讓更多人能享受優美的閱讀空間。

吳敏濟感謝市府將圖書館建得美輪美奐,也感謝大甲扶輪社捐款以拋磚引玉,未來希望有更多社團及熱心人士能共襄盛舉捐款購書來豐富館藏,不管是0~6歲的童書,或是學生及上班族進修,甚至是樂齡的長者,都能在「外埔小白宮」得到最棒的收穫。

分享

向教師致敬 台中市后里區公所推出「向教師致敬 乎學子快樂學習吃好梨網路行銷活動」

TRML臺灣高中數學競賽 明道中學連五年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