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年109年承接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長者健康促進站計畫」,共計6個社區115人參加,今年再度承接本計畫,於今天上午10點在竹山鎮公所大禮堂舉辦記者會,今年成績相當亮眼,從原本6個社區增加為10個社區外,參加人數也達到近200人。社區分布範圍遍及本鎮由北到南,較去年擴增67%,全鎮含蓋率達30%,服務長輩人數較去年成長65%,可以說是大躍進。
記者會上充分看出長輩活力,無論是太鼓、表演舞蹈以及帶動唱都難不倒他們更炒熱現場氣氛。今年計畫參與的社區包含延正、籐湖、社寮、中崎、竹山、桶頭、瑞竹、車店仔、和興以及中和,為期16堂課,每堂2小時辦理。內容主要導入專業運動指導師資提供認知訓練課程、心肺耐力、肌力運動訓練及口腔視力保健等課程,預防保健延緩失智失能,降低長者衰弱風險,維護老人日常生活之獨立性、自主性,並降低老人的依賴程度,協助銀髮族獲得正確健康及運動資訊,讓長者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促進長者健康福祉,實踐在地老化、活躍老化。
竹山鎮長陳東睦強調,很開心竹山能夠成為示範單位,竹山人口老化嚴重,因此長輩的一切公所會更加關心,年紀大就怕動不了肌肉萎縮、記憶不好,透過這樣的系列活動,希望能讓長者老化速度變慢,也能讓竹山環境更加完善,打造一個最好的長者環境。
 

分享

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 首辦7縣市首長線上論壇 共創區域合作新典範

初秋最大線上音樂盛會 「搖滾台中2021」9月24日起重磅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