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灣運動選手在東京奧運創下史上最佳的奪牌紀錄,長期關注體育運動的立委張廖萬堅,趁著疫情稍緩,旋邀集教育部體育署、市府教育局、市議員張耀中、何文海及在地里長等,會勘南屯四所學校操場跑道,包括大新、文山、惠文等國小及惠文高中等校均因pu跑道年久老舊,積極向中央爭取補助,讓基層學校孩子有更安全的運動及訓練環境,體育署專委周國金允諾將全力協助學校改善。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近年來南屯因交通便利以及鄰近中部科學園區、台中工業區、精密科學園區,導致致人口迅速增加,學校運動設施需求及耗損率也提高,學校反應家長陳情操場跑道老舊破損、高低凹突不平,使得學童在運動過程中時常意外絆倒,但礙於市府年度更新經有限,學校只能修修補補,排隊等候預算。

 

大新國小校長吳政憲表示,跑道多處破損,修補後仍不斷產生裂縫,跑道也與水溝邊出現高低差,使得學童在運動中容易絆倒非常危險。

 

文山國小校長邱炳彰也説,該校鄰近南屯精密機械園區,學校只有1.55公頃,含幼兒園已經超過15百人,明年又要增2班,跑道磨損到已可見到水泥地,下雨又容易積水滑倒,學生活動範圍明顯不足,期盼除跑道整修外,也能重新整理凹凸不平的草地操場,開闢為綜合球場使用。

 

此外,惠文國小校長李源昇說,該校跑道破裂出好幾條裂縫與坑洞,甚至小葉欖仁的樹根,竄入在跑道上形成一長條小山丘,時常讓行經此處的師生跌倒相當危險。

 

惠文高中校長王沛清表示,該校為完全中學,跑道已「超限使用」11年,多處大面積老化破損嚴重,礙於經費有限只能修修補補,致使跑道就像拼圖般,凹凸不平的跑道已經影響體育班田徑隊的學生練習及安全。

 

針對南屯區大新國小、文山國小、惠文國小以及惠文高中體育環境改善,立委張廖萬堅表示,當教育部承諾,關於學校運動設施補助,會全力匡列經費,年底前分批補助盡速改善操場跑道,他也會協調教育局及學校,盡快送出計畫書,讓師生的運動環境儘違得到改善。

 

市府教育局專委陳雅新表示,感謝萬堅立委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經費,市府將會協助學校,爭取配合款項,全力協助校園改善操場跑道及相關運動設施。

分享

擺脫肥胖胃鏡縮胃手術 嘉義基督教醫院協助減重

莊峻源江靜玲伉儷 積極保護造福兒童精神不落人後 榮獲全國家扶兒童保護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