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舉辦2021年全國龍眼及荔枝蜂蜜品質評鑑結果,大里青年蜂農吳恬怡榮獲頭等獎。青年蜂農吳恬怡特於24日上午帶得獎的蜂蜜產品來大里區農會,感謝賴總幹事平日對青農的支持、輔導及照顧。
 
曾獲頒精緻農業示範農家表揚的吳恬怡表示,今年春季百花盛開,因為雨量少,產期適溫讓蜂蜜質與量均優於往年。評鑑過程採初、複評二階段評選,今年參賽蜂蜜共計250件,全數通過初評2類11種抗生素及383項農藥殘留檢驗,顯見國內蜂農極為重視蜂蜜品質,更在乎消費者食用安全。
 
參加評鑑的國產蜂蜜,都具備QR Code及審核通過國產蜂產品證明標章的基本要求,且限定以300公斤蜂蜜參賽並貼上年度評鑑封條,獲得評鑑獎項者最多只能分裝成406瓶。
 
這次獲得頭等獎的大里青年蜂農吳恬怡表示,養蜂沒有撇步,給蜜蜂選擇好的環境,帶著蜂箱跟著公婆、夫婿至各地採龍眼蜜。南北遷徙,才能產出好的蜂蜜。
 
也因此,在好山好水的環境養蜂,蜂箱最遠放到台南,因為南部的龍眼花開得早,等中部龍眼開花時,趁著晚間蜜蜂回到箱子,又連夜從南往北搬移,「當別人睡覺時,我們忙著幫蜜蜂搬家!」確實很累,但惟有如此,才能生產出好蜂蜜。
 
她說,優良的蜂蜜水分充足,水沖即散,喝起來甜而不膩,且適量喝對身體很好。

分享

精密機械研發中心副總李健勳(右)將網印機和大氣電漿表面處理機捐給大葉,由顏代校長(左)受贈。(照片大葉提供)

透明口罩幫助聽障生 朝陽科大友善校園學習零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