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全家人都不理我,我好難過唷!」家住豐原區138歲的洪姓男子因細故與家人發生口角爭持,因洪男患有輕微知覺失調症狀,家人於是冷處理其情緒,男子認為沒人瞭解他的心情,遂於日前上午獨自一人騎機車外出來到頭汴山區,並發送簡訊給其胞兄說要自殺。

 

警方獲報後透過手機發話基地台定位,由頭汴派出所副所長林嘉文及同仁與消防人員經過2個多小時搜尋,終於在山區某產業道路邊坡旁找到洪男,成功挽回寶貴性命。

 

太平警分局頭汴派出所警員黃培維、張聖雄日前下午2點多執行巡邏勤務,接獲他單位轉報緊急協尋案件,稱「年約38歲的洪姓男子有自殺傾向,目前最後發話基地台在頭汴山區,請求協尋。」副所長林嘉文獲悉後帶著所內同仁會同消防人員前往山區南國巷產業道路內搜尋,經過一番搜尋在小徑內發現洪男所騎乘之重機車,馬上提振大家的士氣。

 

警消人員沿著溪旁邊坡小徑找尋,將近2小時的搜尋終於發現洪男身影,員警耐心安撫洪男情緒,惟男子頻稱「全家都不理我,我好孤單難過,什麼事都不順利…」,焦急的家屬也陸續趕到,由男子父親及胞兄一同勸說,最後順利將其帶回派出所安置,挽回寶貴性命。

 

洪男父親表示,渠子有病症長期服藥,情緒有時稍微不穩定,這幾天來因細故與家人發生小爭執,想說過幾天就沒事了,不知道會發生這事情,實在非常驚訝,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協助,爾後也會多注意其情緒及動態,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分享

女大生深夜牽機車行走 熱心霧警找鎖匠協助安全返家

鹿港東區扶輪社捐價值80萬元身障輔具供經濟弱勢鄉親借用。(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