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越南將中秋節稱為﹁望月節﹂,也是兒童節,為讓住在台灣的越南新住民回味家鄉中秋氛圍,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今(26)日利用5倍券領取宣導機會舉辦﹁繁星點點提燈趣多元文化宣導﹂,安排﹁越南星星燈籠手作體驗﹂。


移民署彰化服務站主任林弘志說,中秋節在越南俗稱﹁望月節﹂,也是兒童節,這天除吃月餅外,小孩子也上街提燈籠,為讓越南新住民回味家鄉中秋氛圍,雖然台灣中秋連假已過,但移民署彰化服務站仍與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合辦﹁繁星點點提燈趣多元文化宣導﹂,除安排越南星星燈籠手作體驗外,也宣導5倍券領取方式,到場的新住民皆感﹁窩心﹂。


林主任說,活動由講師范氏伶分享她擔任越南語講師經驗及各國中秋習俗差異,接著帶領新住民朋友製作有越南特色的﹁星星燈籠﹂。



林主任指出,﹁星星燈籠﹂先用竹子做成星星形狀的骨架,再貼上七彩玻璃紙、彩帶,與越南國旗圖案星星相印,有照亮前途意涵。


林弘志說,越南是家戶都會製作的童玩,夜晚帶著燈籠踩街,就像滿天星星掉在地上般繽紛閃亮,也勾起新住民童年時光。


帶著女兒參加﹁星星燈籠手作﹂的小萱,向女兒述說越南﹁阿貴奔月﹂神話,她接著向新住民朋友宣導﹁五倍券﹂政策,她說,持有效居留證的大陸和港澳配偶及持外僑永久居留證外國朋友,都可領取五倍券,數位綁定已在9月22日開始,紙本券則從9月25日預定,10月8日領取後就即可使用,領取與使用時間至111年4月30日截止。



林弘志主任表示,移民署藉多元文化活動讓不同國家新住民彼此交流,也讓社會大眾認識與尊重多元文化,促進族群融合。


林主任提醒新住民朋友,除防疫不能鬆懈外,也別忘了領取五倍券,新住民和外國朋友有五倍券疑問,可撥提供7國語言(中、英、日本、越南、印尼、泰國、柬埔寨)服務的諮詢熱線(○八○○)○二四一一一或經濟部振興專線1988諮詢。

分享

行動圖書車重返萬和宮 借書辦證及集點活動皆受歡迎

員林誼真扶輪社「社區服務」為婦女朋友「X光乳房攝影檢查」。(照片記者周為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