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立圖書館的行動圖書車,26日上午重返337年歷史的萬和宮廟埕,這是疫情警戒降級之後,行動圖書車首度返回社區服務。除了受理借書及辦證服務,還有專屬集點活動,兌換限量吊飾及書袋,都受到歡迎。
 
行動圖書車26日上午抵達萬和宮廣場,一些眼尖的家長,立即帶著小孩到車上,小朋友一眼就看到兒童叢書,歡喜翻閱漫畫;也有的辦理借書證,都獲得承辦人員熱情接待,不忘提醒小朋友:「下次要再來哦!」
 
市立圖書館閱覽典藏課員賴逸駿向蕭董事長致意,感謝萬和宮支持這項活動,兩人相談甚歡,決定進一步合作,萬和宮提供帽子、媽祖平安符及飾物,作為活動集點獎品,也將配合安排、提供導覽服務。
 
台中市立圖書館指出,本著「整座城市都是我的大書房!」理念,推動行動圖書車社區服務,共有7輛貨車車體改裝的行動圖書車,其中3點5噸的,每輛大約容納2,000冊圖書,館藏資料有一般圖書、雜誌及兒童及青少年讀物等。
 
行動圖書車深入各區近百所偏遠國小駐點服務,範圍遍及大臺中29行政區,最遠達梨山。2020年服務近百所國小及幼兒園所、文資園區、都會公園、社區及統一超商Open閱覽室門市,以及萬和宮等23個多元據點,除定時定點的提供圖書借閱服務,亦規劃辦理說故事、書展、數位資源推廣等閱讀活動。
 
市立圖書館統計,去年7輛行動圖書車共行駛近4萬公里、提供2022場次服務;借書多達318277冊,較民國94年(2015年)的228684冊成長39.2%。

分享

5歲也參賽 臺中性平好設計得獎作品出爐

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向新住民宣導5倍券領取方式,安排﹁越南星星燈籠手作體驗﹂。(照片移民署服務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