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台中港北堤海釣示範區營運屆滿二週年,二十六召釣友們進行淨灘淨堤活動,現場超過百位釣友自發性參加,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臺灣港務公司台中港務分公司總經理盧展猷、市議員楊典忠、施志昌、王立任與台灣釣魚人大聯盟理事長詹宗欽等人均一同參與,與釣友們共同維護優質海釣示範區環境,蔡其昌並於淨灘活動後宣布,已與港務公司達成共識,台中港北堤未來將免費開放釣魚,歡迎全台複製北堤海釣示範區成功案例。
   
配合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台中港北防波堤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協助下,已是全台知名海釣示範區,目前港務公司委由「台灣釣魚人大聯盟」進行營運管理,自二0一九年十月營運至今將屆滿二週年,已有超過十三萬人次前往釣魚,堪稱全台最熱門海釣點。
 
二年來聯盟也多次與行政院、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港務公司及航港局等單位檢討商港垂釣區管理機制,最新共識為商港垂釣具公共服務性質,研議未來除保險費外,將不再向釣客收取費用,預計明年起由北堤示範區開始施行。
   
蔡其昌表示,台灣身為海洋國家,應從解禁海洋開始,自二0一二年至今與釣魚人們共同爭取台中港北堤全面開放釣魚的成果大家有目共睹,而北堤海釣示範區二年的實驗也證明是台灣成功的案例,全台可複製北堤海釣示範區成功經驗,透過管理機制讓各地區都有完善的海釣場域,政府更應好好規劃,讓釣客能夠釣魚遊台灣。
   
蔡其昌也提到,釣魚是全民運動,全民運動不應收費。感謝港務公司全力支持與配合,在不影響商港、漁港運作為前提下,未來努力讓台灣有更多完善的海釣場域,同時政府也應就釣魚運動訂定專法,來保障釣魚人權益。
   
詹宗欽表示,進入北堤海釣示範區需穿著救生衣、防滑鞋並辦理友善釣魚認同卡進行實名制入場,台中港北堤是釣魚人們的家,大家要一起珍惜友善的釣魚場域,共同守護海洋環境,北堤開放已進入到釣魚人文化管理階段,同時也開啟了政府對釣魚人的重視,感謝所有釣魚人們二年來的支持,讓北堤成為全台最優質的釣場。
   
盧展猷表示,向海致敬是國家重要政策,港務公司將全力配合國家政策來施行,為台灣釣魚運動盡一份心力。
   
王立任表示,從他還是蔡其昌國會辦公室主任時即著手努力台中港北堤開放海釣,十多年來感謝釣友們的團結合作,未來大家一起努力持續創造更好的釣魚環境。
 
施志昌則指出,北堤這些年的改變是全體釣友們共同努力的成果,北堤是成功的海釣示範區,未來我們依然會是全台的優質典範,同時他也與在場議員持續爭取協調,讓北堤有條專屬的聯外道路,感謝大家對北堤長年來的支持。

分享

「憶兒時:南方童樂會特展」 慈濟南投聯絡處開幕

5歲也參賽 臺中性平好設計得獎作品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