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開科技大學攜手英國廣播公司(BBC) micro:bit 教育基金會,於應用外語系籌設成立嶄新的科技、英文跨領域師資培訓基地,27日雙方正式簽署MOU合作備忘錄,舉辦「科技教育英文師資培訓基地」揭牌啟用儀式,為南投地區導入嶄新的雙語科技,英語+程式語言,教學的新里程拉開序幕,未來將媒合通過培訓的師資,以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在南投地區推動發展雙語科技教育新模式。
南投縣政府指出,在南投縣政府的先期規劃下,南投縣早於108年將全部173所國中小配置了英國廣播公司(BBC) micro:bit微型電腦設備,目前第一線教育現場所迫切需要的是能夠協同教學的講師人力,因此在各單位的共同努力下,由南開科技大學設立「科技教育英文師培基地」。 
未來除了積極媒合周邊學校所需的社團課輔講師需求之外,更將透過與中投有線的共同合作規劃寒暑假營隊,開辦雙語+STEAM跨領域+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主題課程,讓南投縣的孩子同步對英語及程式語言產生學習興趣,培養出國際競爭力與全球發展視野。
南開校長許聰鑫表示,南開科技大學一直以務實、創新、宏觀、通識(RICH)作為教育標竿,長期培育科技人才,在林正敏副校長與校內同仁們的努力推動下,已成立南投python程式語言社群-Nantou.py,更實際協助在地農特產業導入AI人工智能,運用新興科技增加民眾福祉,這次再與設於虎尾科技大學的「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共同於本校應用外語系成立「科技教育英文師資培訓基地」,進一步提升大學生的英語及程式語言能力,未來必可使本校成為孕育南投縣雙語科技教育師資的搖籃。
中部創新自造教育基地主任許永和也到場分享雲林及嘉義推動的經驗,他說,相信透過各縣市夥伴大學陸續導入大學生雙語(英語+程式語言)科技教育培訓後,將可促成更多在校大學生前往周邊國中小擔任第一線課輔、社團、營隊課程所需的科技英文講師,以實際推動科技教育普及化,來實踐大學的社會責任。
 

分享

縣府辦「性平網路」交流共識營 林縣長盼「性平」工作落實全縣

縣府爭取到專案疫苗 優先施打需篩檢證明的基層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