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市立文心國小、四張犁國小、大德國中及北區台中二中等學校操場損壞情形嚴重,經立委莊競程邀教育部體育署等單位會勘,爭取中央補助整修經費,教育部已核定。莊競程希望盡快改善跑道設施,提供優質運動場所,確保學童使用安全。

 

立委莊競程表示,教育部此次核定包括北屯區市立文心國小、四張犁國小、大德國中及北區台中二中等學校運動操場P U跑道。

 

莊競程並在上任後與曾朝榮議員努力爭取多所學校周邊設施整建計畫,不論校園遊憩設施修繕及更新改善,或操場及周邊設施整建計畫,已成功爭取教育部補助北屯區、北區市立學校經費超過上億元,未來仍將繼續努力為地方爭取更多經費,提供孩子更優質的教學及運動場所。

 

莊競程指出,立院休會期間,他勤跑基層,關心學校設施,接獲校長以及家長會長反應,學校跑道老舊破損,樹根隆起不平、排水不良,隨處可見裂縫,凹陷與補丁,學童運動常發生絆倒意外,但苦於經費不足,只能修修補補。

 

莊競程結合市議員曾朝榮邀請體育署、國教署、市府教育局會勘,積極向教育部爭取相關經費補助,改善運動環境安全。

 

此次補助的文心國小校長陳怡婷說,操場中央球場大面積地坪下陷、表層龜裂、裂縫遍佈,高低差近10公分。

 

四張犁國小校長彭文貴說,跑道使用已27年,隆起、排水不良,導致PU表皮龜裂,長年修補,尤其內圈跑道出現高低差、不平整,容易發生危險。

 

大德國中校長謝淑雲說,跑道嚴重破損,止滑係數不足,學生常滑倒,影響學生上課安全,也易造成前往運動民眾意外受傷,非常感謝莊競程立委多次來學校關心,未來跑道改善後,將有利體育發展。

 

台中二中校長許耀文說,跑道長年使用,已沒了「彈性」,且龜裂嚴重,多次發生學生運動跌倒,亟需改善。

 

莊競程表示,他在學生時代,參加學校田徑隊,對運動場特別有感情,尤其跑道使用頻率高,是學生重要的運動空間,影響學生運動安全至鉅。

 

莊競程、曾朝榮強調,對校園安全非常重視,應優先改善。他們感謝教育部、國教署及體育署,給予北區北屯區學校補助金額達11043千元,改善學校設備及運動環境讓學生有優質的學習埸所,讓學童使用安全無虞,此次並感謝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共同協助。

分享

彰化祭孔配合防疫措施進行,王縣長祝賀全縣教師「教師節快樂。(照片縣府提供)

台灣在地品牌「小夫妻拌麵」 創新復刻嘉義「雞肉飯、砂鍋魚頭」美食口味 雙雙擄獲美國知名快煮麵達人里納許滿分五星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