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台社區數百戶居民,近年來備受無預警停水之苦,去年八月底經春社里長李志洋向立委張廖萬堅陳情,立即召開協調會並爭取水公司增設加壓站,以及培德路管線埋設工程,28日上午舉行啟用典禮。

 

立委張廖萬堅、自來水公司四區處長王亮中、市議員張耀中、何文海團隊外,中台社區創會理事長98歲的羅圻津,更在現任及前任理事長孫秀雲、施議閎的陪同下到場,象徵性代表社區按扭啓動新的加壓站!

 

提供土地的台中戒治所游玉梅所長,以及台中女子監獄李敬樑副典獄長、台中看守所呂銑燦副所長、台中監獄吳照明副典獄長、南屯區公所蕭家慶課長及春社里長李志洋也共同與會參加。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中台社區位處於山坡地,緊鄰陸續開發的南屯精科產業園區與知名溫泉飯店及新闢社區;使得供水呈現不穏定狀況,去年八月,頻繁接獲民眾陳情反映無預警停水。

 

因此,立即偕同市議員張耀中、何文海及春社里長李志洋邀集自來水緊急召開協調會,爭取930萬經費先加大加壓設備,解決水壓不足,更增設擴建一座自來水加壓站;另外爭取2280萬經費從精密園區連通培德路,埋設新管線引接新水源到中台社區,以增加供水水源。

 

他表示,自來水效率不錯,加壓站完工後,加上即將完工的培德路管線工程,未來將確保中台社區及台中監獄、看守所、戒治所等四單位能夠安心用水,不必再時刻擔心突然停水的困擾。

 

自來水公司四區處長王亮中說,中台社區一帶近年來因人口增加,自來水需求逐年增加,導致供水狀況不穩定,經由立委張廖萬堅爭取中台社區一帶供水改善,台中廠加壓站配電設備改善工程,包含汰換更新沉水式電動抽水機與配電及監控設備2處加壓站,已在今年八月底竣工。

 

培德路管線埋設工程整段管線已完成490公尺的埋設,目前剩下培德路往精科方向,行經野溪需搭設30公尺的水管橋,因屬山坡地需申請簡易水保計畫,預計在九月底送市府水利局審查,發包後約120天完工,待前述工程均完竣後,將大幅改善中台社區、台中監獄等機關及溫泉路一帶供水穩定度,保障民眾使用自來水之需求。

 

春社里長李志洋、中台社區理事長孫秀雲及前理事長施議閎表示,去年八月社區居民一直處於無預警停水的困擾中,連洗澡都需要等到晚上11點多離峰狀態,才有水可用,因此集體向張廖萬堅委員陳情,非常感謝委員實現承諾積極爭,迅速完工啟用,還給居民們一個完善的生活環境,不再受停水之擾。

 

市議員張耀中說,培德路最後一段水管橋管線埋設需送市府水利局審查,他將全力協助加快審查進度,讓整個改善計畫的最後一哩路盡速完成。

 

矯正署戒治所等4監所代表表示,過去,因為沒有自來水管線連接,長期只能使用地下水,一年前在協調會上反應並透過立委張廖萬堅爭取,納入這次的供水改善計畫,明年配合接管工程,未來受刑人也都可以不再使用地下水。

分享

中市終開放公園遊具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批忽視孩童身心發展

彰化地檢署召開「打擊綠蟑聯繫平台﹂會議。(照片記者周為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