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爭取衛生福利部前瞻計畫經費、集集武昌宮捐地興建的「南投縣集集鎮長期照顧多功能社福服務暨八張里集會所綜合大樓」,25日舉辦動土儀式,由縣長林明溱帶領貴賓與地方民代鄉親們一起持香祝禱,並持金鏟進行動土儀式,祈求興建工程順遂平安,能於111年底如期完工。
活動開始,邀請到永昌國小陶笛隊及社區關懷據點長者帶來精彩的表演,除林縣長外,包括衛生福利部長照司副司長周道君、縣議員王秋淑、蕭志全、縣府民政處長吳燕玲、社勞處副處長張木斌、集集鎮長陳紀衡、代表會主席陳雅雯、多位代表及地方仕紳與鄉親都到場共襄盛舉。
林縣長表示,集集長照資源缺乏,加上八張里民多年來陳情要求興建集會所,所以縣府特別向衛福部申請前瞻計畫-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來設計興建日照中心兼集會所的多功能綜合大樓,感謝武昌宮願意捐贈土地給縣府,總工程經費是4,400萬元整,由縣府發包興建,希望能滿足地方長輩們的社福服務需求,也能帶動地方發展,未來他退休後也可以回到家鄉來參與。
周副司長則指出,衛福部與各縣市政府都積極推動落實長照2.0政策,努力達成布建一個國中學區就有一個日照中心的目標,目的就是希望長者們都能在自己熟悉的地方繼續生活,在地快樂健康的老化,也能減輕照顧者的壓力。他也肯定南投縣在長照資源涵蓋率的服務品質是全國第一名,相信未來中心大樓完工後一定能提供長者更優質的服務和照顧。
縣府社會及勞動處表示,新建的綜合大樓為地上三層建物,一樓為集會所、二樓為日間照顧中心、三樓為小規模多機能服務,總工程經費4,400萬元,其中獲衛生福利部補助2,114萬元,本縣自籌2,285萬元,預估111年完工啟用。未來多功能大樓完工後,將委託專業團隊進駐,提供優質、平價的服務,預計二樓及三樓各可服務30位有長照需求者。
 

分享

「十方功德行善團」支持喜樂小兒麻痺協會興建「伯立歐家園」。(照片協會提供)

兒童節有4天的連續假期,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園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