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察局豐原分局社口派出所廳舍歷經百餘年風霜,已不符合現代警政需求,臺中市長盧秀燕在九月卅日主持興建工程動土典禮,期盼未來派出所能承擔更多治安責任,讓社口地區市民安居樂業、有守序生活。
警方說,社口派出所成立至今已有一百十八年歷史,由於該建物老舊已,亟需改建提供員警辦公及民眾洽公的優質環境服務,在尊重歷史文化變遷及新建廳舍需求下,尋求一個最佳方案。
在立委楊瓊瓔及議員羅永珍積極協調,今年二月起邀集市府文化局、文化資產處、豐原分局及地方仕紳等先進賢達,經多次召開協調會,最後訂定興建案設計及保存原則,提出串接新舊共構方案,將具文化資產價值建物全部保留,且修復後與新建物結合成大辦公室。
為了將舊建物全部保留,市長盧秀燕特別從市府第二預備金再支援一千五百萬元,作為舊建物修復費用,因此文化資產能完全保存,而派出所廳舍老舊及空間不足問題也得以解決。
分局長吳銘淵表示,社口派出所舊有廳舍因結構系統不佳、耐震強度不足,在警察局積極用心辦理,文化局及文資處之指導,以及立法委員、議員、區長及地方人士鼎力協助下,順利發包動土開工,預計於明年十二月完工,將大幅提升打擊犯罪效能,提升社口地區整體治安。
    圖說:社口派出所廳舍興建工程,卅日舉行動土典禮。(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彰化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右3)與縣長王惠美(左4)等檢警調環首長宣示捍衛國土,打擊不法決心。(照片縣府和檢方提供)

男子向中市五家銀樓恐嚇 警方逮捕查知係嫁禍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