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分局大里分駐所警員於日前凌晨2時27分巡邏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大里區大衛橋上有一男子站在橋欄杆上,員警立即趕赴現場,發現1名身著黑色上衣男子跨坐在橋欄杆上,一不小心就會掉落,警方苦口婆心關懷安撫男子情緒,順利勸導男子下來,阻止憾事發生。
   
年約28歲張姓男子因感情因素想在大衛橋上尋短,警方耐心傾聽並同時灌輸正面觀念,給予面對與處理感情上負面情緒建議。警方見其情緒緩和,安全護送返回大里區瑞和街住處,並告知家長多關懷開導孩子密切注意其安全,家屬頻頻向警方道謝,對於警方的耐心、暖心的服務熱忱深表謝意。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若發現周遭人有透露出自殺訊息,應遵循「一問、二應、三轉介」的技巧,主動關懷積極傾聽當事人,並適當回應支持陪伴,若發現問題已超出個人能力範圍時,即應轉介專業人員,接受心理衛生中心或諮商機構的晤談,能使當事人的情緒趨向平穩、降低風險。多一分警覺與關懷,你我都能成為守門人,避免悲劇發生。

分享

現勘百年月眉糖廠製糖工場 文化部承諾分期修復活化利用

明台高中餐飲管理科培育料理達人與年輕主廚的國際廚藝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