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打造自行車友善城市!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編列3000萬元預算建置烏日區環河自行車道,2日舉辦鐵馬遊活動,吸引民眾騎乘。觀旅局長韓育琪表示,烏日環河自行車道串聯既有環河自行車道路網,沿途更有烏日戰車公園、歷史建築烏日警察官吏派出所、烏日庄役場及在地美食小吃等,相當適合民眾小旅行。
 
烏日區環河自行車道活動,包括觀旅局長韓育琪、市議員吳瓊華、以及市議員林汝洲、張家銨、陳政顯、林孟令等服務處代表皆到場共襄盛舉。
 
觀旅局長韓育琪指出,烏日環河路堤頂自行車專用道長1.2公里,寬達4米,從湖日廣場到烏日大橋,串聯既有的環河自行車道路網,並於起點處附近設置休憩平台及座椅,也讓既有河堤提升附加價值,成為在地居民自行車與散步遊憩的好選擇。
 
韓育琪也建議,雙十連假將近,不妨來趟烏日之旅,從距離烏日環河自行車道最近的ibike借用站-自治公園租借自行車啟程,沿著環河路三段上的自行車牽引道騎上烏日環河自行車道,以充滿活力的自行車騎旅展開一日行程,享受河堤微風迎面而來,愜意飽覽河堤風光,無論散步或是騎乘自行車都十分開闊舒適。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107年建議市府於烏日環河路堤頂設置自行車專用道及欄杆,長1.2公里,寬達4米,由觀光旅遊局編列3000萬元經費施作,串連既有的環河自行車道路網,並於起點處附近設置休憩平台及座椅,也讓既有河堤提升附加價值,成為在地居民自行車與散步遊憩的好選擇。
 
另外,吳瓊華之前爭取的湖日休閒廣場、兒二公園、湖日公園、烏日區公所、烏日運動公園及自治公園的iBike的租賃站,都已建置完成,以利大家都可以沿著環河路三段上的自行車牽引道騎上烏日環河自行車道,愜意飽覽河堤風光,無論散步或是騎乘自行車都十分開闊舒適。
 
烏日區長林崇懿表示,烏日堤頂自行車道沿途騎經烏日戰車公園,接著走訪充滿在地文化的歷史建築如烏日警察官吏派出所、烏日庄役場,以舊式建築感受歷史歲月留下的人文風采。中午則至烏日三民老街想用在地美食小吃。午後還可以繼續騎乘自行車至市定古蹟-聚奎居,於傳統三合院與巴洛克洋式的建築結構中,欣賞充滿特色的中西合併建築之美。

分享

季節限定!中市府私房推薦 台灣欒樹10月底前最好拍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爭取遊具增設成功 讓火車重新開進潭雅神綠園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