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由於現今詐騙案件手法不斷推陳出新,時而老調重彈,令人防不勝防。臺中市警局霧峰分局員警於323日主動到霧峰區南柳社區關懷據點進行防詐宣導,除現場向長輩們解說常遇到的詐騙手法及術語外,更積極推廣「詐騙防衛隊」桌遊活動,由銀髮長者扮演親友、警察、銀行員等不同角色,防止遊戲男主角「老王」上當匯款或交付財物,讓長輩們不但了解詐騙集團洗腦功力實在厲害,要勸「深陷其中」的被害人回頭,還真是不容易,更體會到警方勸阻匯款的辛苦。阿公阿嬤們在寓教於樂中獲得防詐騙知識,同時也紛紛表達要牢記這些防詐知識。

 

霧峰分局持續以強化長者防阻詐騙意識為題,並透過遊戲主持人利用「詐騙防衛隊」事件卡製造詐騙情境,融入真實詐騙情節,讓樂齡長輩們以角色任務卡和擲骰子相互結合,協助主角「老王」降低詐騙「恐慌值」,瓦解詐騙集團的陰謀,在遊戲過程中學習防詐知識,進而提升防詐意識,有效防止詐騙案件發生。

 

南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耀城也表示希望警方多多至社區辦理相關活動,讓社區長者們可以了解詐騙集團慣用的術語、創新的手法,相信有助於加深長輩們防詐的觀念及意識。

 

霧峰分局長陳家銘表示,防制詐騙案件發生一直以來都是警方的重點工作,而最有效的方式乃是提升民眾犯罪預防觀念,強化自我防衛意識,才能避免受害。而近期轄區內所發生的詐欺案件類型,是以假綁架、假冒健保局及電信公司等手法,都是以往慣用的伎倆。

 

現實生活中有些長輩較少出門與社會接觸,警戒心較為鬆懈,透過創新而別出心裁的宣導方式,讓長輩在遊戲中學習防詐觀念,牢記防詐3步驟-「冷靜、查證、報警」。警方會持續加強長輩聚集場所,擴大銀髮族防詐宣導工作,讓樂齡長者對於詐騙防範意識及防詐能力都能獲得提昇,保障民眾財產安全。

分享

神岡國小爭取學校午餐中央廚房化 國教署、教育局同意補助經費興建 完工後嘉惠神岡區5所國小3500名學生及教職員工

朝陽科大與復盛公司產學簽約 高科技處理廢水設備達綠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