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為提升學校午餐品質及衛生安全,積極整合學校廚房朝向中央系統化運作,神岡區神岡國小央廚興建是一項重要里程碑。去年神岡區五間國小含神岡國小、圳堵國小、岸裡國小、社口國小、豐洲國小透過校際合作方式,以「經濟共享」概念整合學校午餐供應,以提升優質食材來源並減少學校午餐人力負擔,決議由神岡國小爭取興建中央廚房參與央廚行列,供應神岡地區5所國小學校午餐,受惠學生最高可達3500人。
 
神岡地區國小師生及社區民眾企盼已久的中央廚房興建工程,25日由立委楊瓊瓔及議員羅永珍邀集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神岡區5所國小校長及家長會長及神岡區所有里長等前往神岡國小校園內網球場現勘。
 
神岡國小校長王丕助說,神岡國小創校迄今校齡119年,民國80年開始全校師生外訂團膳迄今,去年在神岡各國小推薦接下中央廚房的任務,規劃於校內網球場新建午餐廚房供應所有神岡區國小學校營養午餐。
 
王丕助感謝臺中市政府教育局重視學童營養教育,經立委楊瓊瓔及議員羅永珍努力奔走與協助之下獲得國教署及教育局核定補助費用4143萬元,設立營養午餐廚房,未來可供應神岡國小及神岡地區另4所小學總供餐人數可約達3500人,既可替午餐品質把關,也可兼顧學童營養、健康、衛生、安全,並減輕各校自辦午餐的壓力。
 
立委楊瓊瓔指出,「能不能讓學童不僅吃得安心,還能善用在地食材,吃到熱騰騰又美味的菜餚?」基於這樣的初衷,在接獲神岡國小王丕助校長及家長會積極推動校園興建自立廚房後,多次向教育部國教署表達關切「神岡國小午餐廚房興建工程」申辦進度,終獲國教署核准通過計畫總經費4143萬元,並給予最高900萬元的經費補助。
 
楊瓊瓔表示,未來開始由學校自設廚房供應午餐後,相信神岡地區國小的小朋友最直接的回饋就是午餐變熱了,菜色的豐富度及變化性變高,整體口味變好吃,透過臺中市政府的查核監督及各校落實自主管理,從食材到餐桌全程控管,讓在校午餐可以「健康吃」,也讓家長安心學校用餐品質。
 
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表示,校園食安是臺中市的施政重點,教育局近年鼓勵學校透過校際合作方式,以「經濟共享」概念整合學校午餐供應,以提升優質食材來源並減少學校午餐人力負擔,精進整體學校午餐辦理效能。
 
葉俊傑說,本次神岡國小央廚興建工程,由市款自籌約新臺幣3243萬元,配合教育部補助900萬元,未來將參與央廚行列,可望供應神岡地區學校午餐,受惠學生最高可達3500人,期許未來興建過程一切如期如質完成,嘉惠學子、造福市民。

分享

弘光師生包高麗菜水餃、調木瓜牛奶 加值農產助弱勢

霧峰警宣導送flower to you 樂齡銀髮族防詐follow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