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員林市民假日休閒好去處的藤山步道,本月9日起至12月26日止每週六、日(含國定假日)開放「藤山市集」,讓登上藤山步道的市民,不只可以運動,還可購買優質農特產品。


市長游振雄今(5)日在藤山園停車場成立「藤山市集」,為啟用由立委陳素月向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處和縣府爭取的「藤山步道友善廁所」。


游市長說,員林市公所在藤山園停車場規劃﹁藤山市集﹂,10月9日起每週六、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推出友善市集,展售新鮮、優質當季特色農產品。


游振雄說,平日或假日登山運動人潮絡繹不絕,因欠缺廁所和供水設施,造成運動市民「如廁不便」,為解決廁所問題,在參山國家風管處和縣府、公所、立委陳素月大力支持下,繼藤山木棧道今年5月完工啟用後,再斥資500餘萬元興建「藤山步道友善廁所」,工程於上個月完工,今(5)日揭幕啟用。


除由員林在地「魚魚舞蹈工作室」演出精彩舞蹈揭開序幕外,並邀市集攤商共襄盛舉,另安排多肉植物DIY,壓軸節目由市長游振雄、副縣長洪榮章和立委陳素月國會辦公室主任劉珊伶、參管處長曹忠猷和主席、議員、代表、里長一起剪綵。


游市長說,民眾上山運動可以將車輛停在三百崁停車場,再沿木棧道上山觀賞埔姜林坑溪,再抵達藤山步道入口逛藤山市集。


游市長表示,員林生產的紅龍果、蜂蜜、咖啡品質佳,惟缺乏合適銷售場所,市公所規劃在藤山市集作為優質農產品的直接銷售管道,不定期舉辦食農講座和主題式行銷,拓展農產品,搭建﹁從產地到餐桌﹂友善橋樑,帶動觀光產業發展,給員林注入新活力。


參管處曹處長說,步道友善廁所外牆採用清水模材質,搭配桐花意象,突顯桐花盛開景觀,設有男廁、女廁及行動不便者使用的無障礙廁間等三種空間,戶外廣場設置大型洗手台及休憩座椅,供樂齡、親子方便,期盼發揮公德心,維護環境整潔,讓大家享有優質如廁環境。

分享

週年慶搭上振興券商機 嘉義新光三越梭哈五倍券5,000變8,500 更有正版「貓貓蟲咖波」人偶見面會

耕地續約便民服務 中市舉辦7場次駐點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