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一群2、30歲年青人,一年多來默默從事公益活動,近來集資十多萬元,購買1千5百件隔離衣及防護面罩,5日下午在立委何欣純陪同下捐贈給醫療團體。何欣純表示,疫情漸趨穩定,但目前各地快打站由基層醫護人員積極協助施打疫苗,還有支援各校園內的疫苗接種工作,對隔離衣的需求量仍很大,這群小人物卻有大善心,令人感動。

在台中從事刺青工作的小劉(29歲)表示,去年與朋友閒聊時,有感於社會許多角落都有很多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因此興起捐助的念頭,朋友也認同這想法,就這樣呼朋引伴、一個揪一個,一起默默投入捐助的善行,像這一次捐贈隔離衣及防護面罩,就有25人共同參與集資捐贈。

立委何欣純表示,就她了解,這群來自社會各階層的善心人士,年齡2、30歲不等,眾人沒有成立愛心社團,多半從媒體、網路或口耳相傳,發現有弱勢族群要幫助時,大家就彼此聯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這個「無名善心團」運作約一年多,維持每月一次的捐助活動,最近則是考量疫情,大家集資十多萬元,共購置1500件防護衣及面罩,5日到豐原捐給大台中醫師公會及大台中診所協會。

台中市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和大台中診所協會理事長陳俊宏表示,目前許多地方都有快打站,全力強化疫苗覆蓋率,防離衣或防護面罩等還是很需要,以保護醫護人員,所以很感謝這群熱心人士默默行善。

何欣純說,過去這一年多,小劉及其友人定期捐給社福或弱勢團體各種民生物資等,但他們沒有立案社團或在網路成立行善的組織,似乎不希望沽名釣譽,朋友間就這樣默默聯繫,積少成多發揮愛心助人的本意,真正體現「為善不欲人知」。

分享

台中疫苗接種將破6成 盧秀燕指示加開快打站服務市民

台中市政府追加預算84億餘元 台中市議會荒亂中完成二、三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