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新八自辦重劃區永春路、永春東路及永順路架空電纜線地下化已延宕多年,現有電桿佔據永春路中、架空之電纜線也影響路燈及紅綠燈設施,嚴重衝擊民眾行的安全,民怨四起。因此重劃會與在地里長向張廖萬堅立委陳情,希能協調台電盡速完成電桿與電纜的移除,以利後續工程進行。

 

立委張廖萬堅6日邀集相關市府單位、台電、臺中市新八自辦重劃區重劃會、三厝里長黃俊銘及永定里長賴榮斌前往南屯區新八自辦重劃區進行桿線地下化工程協調會勘。

 

張廖萬堅表示,新八自辦重劃區自105年動工,但部分路段至今電纜地下化卻遲遲未完成,重劃周邊道路4.25公里長度,共有120個電線桿必須下地;其中,永春路部分既有道路寬度只有10米。

 

重劃完成後,電線桿卻矗立在慢車道中,已經發生機車擦撞事故,當地民眾也飽受其擾,在接獲里長與重劃會的請託後,立即邀約台電等相關單位進行會勘協調。

 

新八自辦重劃區重劃會總經理蕭家進說,本重劃區自1056月動工以來,先後繳交6100萬電纜線路規劃設計相關費用,包含線路遷移、地下化分攤等等,惟永春路及永春東路至今年2月台電公司雖完成地下化管線埋設,迄今仍未獲知台電何時才能移除架空電桿及電線,因此向張廖萬堅立委尋求協助,以利後續進行AC路面刨鋪、燈桿及號誌設施等,也讓民眾有安全的道路可以通行。

 

三厝里長黃俊銘說,永春路為重要的既成要道,往來人車眾多車速也快,附近居民紛紛向他反映永春路上有隻電桿在路中央非常突兀,只用紐澤西護欄圍住非常危險,行經的民眾更是怨聲四起,抱怨路況不佳且電線還會影響交通號誌的觀看;永定里長賴榮斌也說,道路安全是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訴求,既然地下化管線已埋設完畢,電桿與電纜應盡速移除與下地,才能提供給市民一個安全無虞的通行環境。

 

張廖萬堅指出,經過會勘後初步獲得結論如下:1、永春路上危險慢車道的電線桿,一個月內完成移除;2、交通流量比較大的永春路及永春東路,年底前完成下地工作;3、其餘後續工程進度,將於明年元月中旬,再度邀集市府管線單位及台電、重劃會及里辦公室辦理複勘,希望相關單位加緊聯繫儘速完成。

 

台電台中營業處經理吳建宗成表示,針對新八自辦市地重劃區的電纜地下化工程會全力協助,針對位於永春路慢車道上的危險電桿先行遷移,並在取得市府路證後預計在半年內全數完成重劃區內120根電桿的下地工程。

 

吳建宗說,電纜地下化對於市民用電安全保障及改善市容都有很大的幫助,感謝萬堅立委協助台電與市府雙方的溝通協調提高台中電纜地下化比例。

分享

北台中共融公園新指標 立委江啟臣舉辦會勘追緊進度 豐原中正公園「更換新衣,風華再現」

部分街友無健保卡無法領五倍券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要求社會局關心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