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重陽佳節將至,太平區百歲人瑞祝壽活動,於7日由副市長陳子敬代表盧市長偕同農業局長蔡精強、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區長許貴芳,訪視百歲人瑞,致贈市府重陽禮金1萬元,並轉贈總統府暨衛生福利部聯名的金鎖片、敬老狀及表示關懷祝福之意。

 

建國里朱金旺爺爺,民國8年出生、今年102歲,育有43女,子女皆有成,年輕至今,菸、酒、檳榔皆不碰,平時喜歡種菜活動筋骨、磨刀、和手工藝,並且義務幫人磨刀當健身、精神奕奕,而且兒孫孝順心情愉悅,就是朱爺爺長壽的秘訣。

 

副市長陳子敬拉著朱金旺爺爺的手,祝福阿公多福多壽健康「健康呷二百」,並表示,長輩是社會寶貴的資產,市府前年7月起恢復「老人健保補助」,今年編列預算續推。

 

陳子敬說,中市有八成長輩符合資格,子女不用幫忙繳健保費,長輩不需提出申請,由市府主動比對符合補助資格者,健保署辦理減免,讓台中長輩享有便利福利措施。

 

在眾多兒女的陪同下,副市長陳子敬、農業局長蔡精強、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區長許貴芳、李麗華議員及服務處黃佳恬主任、建國里長江德海等與朱金旺爺爺全家一起拍照留影,並祝福他老人家長壽富貴子孫滿堂。

 

太平區公所指出,今年太平區逾百有10位、滿百8位,共計18位百歲人瑞。區長許貴芳拜訪時特別關心長輩生活起居,並和家人話家常,同時表示,設籍中市六個月以上,且繼續實際居住者,還可領取百歲人瑞敬老禮金每月六仟元禮金,並且鼓勵長輩多外出活動、促進健康及減緩退化、失能,「活到老、學到老」。

分享

臺中市七將軍廟捐贈霧峰警科技偵防設備用 行動支持波麗士維護治安

爭取地方路平專案及監視器設置 台中市議員林碧秀馬不停蹄奔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