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車流爭道,中興路與向上路往國三沙鹿區路段險象環生,台中市議員楊典忠促儘快分流,以保障用路安全。
   
台中市區民眾要上國道三號或往龍井沙鹿,經常會走台灣大道轉中興路再右轉向上路,但是由於中興路與向上路為T字路口,造成中興路右轉向上路車輛經常與向上路直行車流發生爭道現象。陳姓民眾向市議員楊典忠反映,雖然中興路右轉車道有設置「讓」標誌,但是上下班車流太大,不是一個簡單「讓」字可以解決爭道問題,希望議員可以督促市府改善。
   
市議員楊典忠現場會勘表示,向上路是台中市通往國道三號的主要道路,也是市區通往海線龍井沙鹿台中港的要道,尖峰時間車流量相當多,光向上路主幹道的車輛就可以讓中興路車流動彈不得。
 
而根據台中警察局資料,龍井區中興路與向上路六段路口每年都發生十多件A2或A3交通事故,他認為該路口應該做好分流管控,否則就應增設紅綠燈確實分流通行,保障用路人安全。
   
交通局工程科長周志遠表示,龍井中興路往沙鹿下坡方向引道匯入向上路改善,交通局研擬三項方案,一、設牌面引導中興路快車道汽車往前至向上路再右轉,二、調整路口號誌時比,讓中興路快車道綠燈時,向上路下坡方向為紅燈,三、於引道增設號誌,目前已進行路口號誌時間,讓中興路與向上路車輛分流行駛,避免爭道情事發生。

分享

國慶十月街頭限定!中市重要路口懸掛國旗至月底

建構優質公務環境 中市府防貪座談會探討廉能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