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榮昌大安報導】為讓消費者便捷的品嚐高級品大安芋,削芋皮免受皮養敏感之困擾,大安農會配合農業局致力推動上等品質的大安芋角,並打開銷路及輔導種植等計畫,有相當的成就,三年的輔導,有十餘位芋農響應,提高芋農利潤。農會總幹事蔡建宗表示,芋頭本身含有「草酸鈣」成分,削皮之際碰到水,有的皮膚會發癢,對此成為民眾食用之禁忌,安農芋角的生產,使用便捷又沒困擾,相信會受到相當歡迎。
 
大安區農會八日上午,在飛天豬生活館舉辦芋角說明會,農會退休職員葉秘書華山特地出席一起行銷農產品!以往民眾認為次級芋頭才會削成芋角來販售,大安農會為改變消費者舊有觀念,用心推廣,選用最優質的特級芋頭切塊再真空包裝,果然因方便消費者使用,加上大安溪芋好口味的品質,立即受到歡迎!
 
大安農會與農民在農業局的協助,幾年來致力研究,選擇特級芋頭切成芋角再真空包裝販售,芋角讓喜歡品嚐者,免去自行處理受感染之困擾。總幹事蔡建宗說,大安農會原先採用三位農民的芋頭做芋角,現在已增加為十幾位,主要農會除全心輔導農民,打開真空芋角銷售通路,今年再度接獲大量真空芋角的預購訂單,農業局也大力幫助大安在地農民,補助芋農購買芋角真空包裝機經費,好品質的芋角得到民眾的信任與肯定,同時增加農民收益!
 
前農會秘書葉華山表示,大安的「檳榔心」芋頭,口感綿密鬆軟,香氣濃郁誘人,農會輔導芋頭產銷班,且生產履歷種植面積達十餘公頃,在大安約有五十位芋農及十五位青農生產芋頭。
 
為了將品質優異、安全、健康、好口味的大安芋頭推廣至更多地方,農會建立「大安溪芋」標章品牌行銷通路,並推出子母包裝運銷至各果菜市場,有產銷履歷認證的芋頭以超市通路為主,且農會不計成本,計畫認購芋農整片農田的芋頭製作成真空芋角,進而提高在地芋頭農友的栽培所得。真空芋角採預購方式,訂購資訊請洽:04-26712229分機42,薛小姐。

分享

大葉電機系「太陽能電池技術」獲2項專利。(照片大葉提供)

台灣高鐵振興五倍券專案熱賣 5折券驚喜送 北高來回+10元入住五星飯店 租車自駕享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