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提前因應汛期做好整備,台中市西區公所今(25)日進行防汛(含地震)實兵演習,模擬應變汛期災害發生時又遇上地震的複合性災害,從整備成立災害應變中心、動員各編組進駐待命、啟動災害防救機制到災害預警時緊急應變及通報等進行演習。

 

防汛演習在貴和街與公館路46巷旁的大型停車場辦理,由市府副秘書長陳如昌擔任統裁官,西區區長王瑞嘉擔任指揮官。

 

包括法制局長李善植、水利局專門委員廖健堯均出席,立委黃國書、市議員張彥彤、黃守達也派代表,西區廣民里里長林水順、和龍里里長郭美鳳、公德里里長楊博文、公益里里長劉興峰也率鄰長及環保志工團隊,結合國軍、各公、民營單位及志工團體發揮救災能量,熟悉災害應變搶救。

 

副秘書長陳如昌表示,近年氣候變遷急遽,災害往往來得又急又快,今日提前針對汛期與地震複合型災害物資調配、人員整合等進行演習,他肯定參與人員認真模擬應變措施,處理方式也很踏實。

 

陳如昌指出,這次里長也一起加入演習,里長是災害發生時第一線通報者,對於情況處理與各單位聯繫暢通十分重要,期望各單位在處理災害時能更精進,有狀況能立即排除,讓市民獲得更好的保障。

 

西區區長王瑞嘉指出,汛期即將來臨,為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而安排演習,讓應變中心各單位更熟悉操作程序、加強聯繫,提升整體救災能力,並期望透過演習提高市民對防災的警覺心。

 

市府水利局說明,這次演習單位有消防局、警察局、環保局、衛生局、台灣電力公司、自來水公司、中華電信公司、欣中天然氣公司、國軍後備指揮部等。

 

內容包含里辦公處災前發動環保志工隊清掃道排孔蓋疏通排水溝、發放沙包、行動不便弱勢民眾預先疏散收容,災時進行大面積淹水警報垂直疏散、民眾強制撤離、救溺民眾、道路橋梁封閉、災區食品飲水補給一直到颱風未遠離又發生地震災情的管線受損搶救、復舊、復原的模擬、預防、救援通報機制運作。

分享

強化多元人才培育 豐陽國中多功能活動中心啟用

黃俊明在地人文內涵的數位創作 展現前衛視覺藝術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