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60多歲的簡女士,兩年前因為跌倒導致大腿骨折接受手術治療,術中才發現病人有一個超過15公分的乳癌,而這次的骨折也是因為骨頭轉移造成的骨質脆弱導致,這是一個第四期的乳癌,之前的治療就會是標準的化學治療,再加上手術切除,這個療程是很辛苦,病人要忍受化療的不適,而且治療的效果普遍不佳,手術的範圍會很大也可能會切不乾淨,傷口癒合也會有問題,術後容易再次復發,病人只能再接受無窮盡的化療,大部分的病人最後因此受不了副作用只能放棄治療。台中榮總嘉義分院院一般外科黃尉翔主任,採用細胞週期素激酶4/6抑制劑搭配芳香酶環抑制劑新療法,目前病患狀況穩定。
 
中榮嘉義分院院一般外科黃尉翔主任表示,在2年前健保開放給付了細胞週期素激酶4/6抑制劑搭配芳香酶環抑制劑使用,效果比傳統化學治療好上太多,且沒有化療的副作用,病人只要每天按時服藥、定期回診,絕大部分病人都可以將病情控制得很好,簡女士在接受治療後,成功將腫瘤縮小為6公分,再接受手術切除,傷口完全沒有併發症,而且骨頭轉移之後再檢查也幾乎看不到了,治療過程幾乎沒有不適,還是過著正常人的生活,沒有掉髮也沒有噁心嘔吐,外表完全看不出是乳癌第四期的患者,最重要的是,她沒有接受過任何化療藥物的治療。
 
黃尉翔主任提醒大家,乳癌是女性好發率第一名的癌症,以往的治療總是離不開化療,讓病人接受很大的治療痛苦,但隨著醫學進步,有一半的乳癌病人可以免去化學治療痛苦,甚至是像簡女士這種轉移性第四期乳癌病人,也不需要化學治療就可以獲得很好的治療效果。
 
黃尉翔主任表示,得到乳癌並不是絕症,如果能夠以精準的方式量身訂做的投藥,大部分的病人能夠得到很好的治療效果。同時黃主任提醒女性,除自我檢查外,若符合有家族史或年齡符合國健署的免費乳房攝影檢查的民眾,均鼓勵民眾要定期檢查保健康,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分享

豐原太百30週年瘋狂慶 中區最強「滿仟送仟」超狂加碼無上限

暢遊阿里山國慶連假期間入園門票只要半票 持振興五倍券再享區內免費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