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大雅區秀山路(平和路至陽明國小)年久失修,路面破損嚴重,道路品質不佳,影響車行安全及舒適性。立委楊瓊瓔、市議員吳顯森12日邀集台中市養護工程處總工程司林昶穆、大雅區公所主任秘書蔡昇和、秀山里長蔡錦瑭等人到現場勘查,預計明年一月底前完成路面刨鋪。
 
指著龜裂不平的路面,秀山里長蔡錦瑭說,秀山路是里內四千多人主要的聯絡道路,但是因為很久沒有翻修了,路面上都是裂縫、全都是凹凸不平,去年就開始爭取可以鋪平,但因養護單位缺乏經費,僅能採取小部分修補工法,除了造成用路人行車不舒適,更易影響行車安全。感謝楊瓊瓔立委及吳顯森議員協助找經費,協調爭取路面重新刨舖,讓居民及路人行的安全。
 
市議員吳顯森服務處處長吳呈賢指出,接到里長蔡錦瑭反應秀山路路況不好,所以特別和楊瓊瓔立委服務處安排市府養工處、公所等相關單位會勘。今天會勘後,秀山路路面確實長期沒有刨鋪,路面龜裂破損不平,所以建請市府養工處針對秀山路(平和路至陽明國小)整段進行改善,有關改善經費的部分,請相關單位優先用明年的預算改善,整條刨除重鋪,還給用路人平坦好走的通行空間。
 
楊瓊瓔表示,秀山路(平和路至陽明國小)為秀山里民主要聯外交通幹道,學生上下學、居民工作都以此為主要出入道路,已經超過10年以上沒有進行路面修整,路面已出現許多坑洞、凹陷,行車相當危險,路況相當差。
 
楊瓊瓔說,道路是最基礎且民眾日常使用率最高的公共建設,路面品質攸關鄉親行的安全,像秀山路這樣的主要道路,由於車流量大,路面損壞率也高,最常為民眾所詬病,道路品質攸關交通安全,除了養護單位應時時注意施工品質外,對管線單位挖掘的作為進行管理,才能提升道路的使用年限,與增進用路人的安全。
 
臺中市養護工程處總工程司林昶穆強調,身為道路主管機關,本處非常重視路面品質與安全,本路段經調查確已損壞嚴重,將進行全面刨鋪進行改善與修復,讓鄉親有個安全的行車環境,長度約600公尺,寬7公尺,工程金額約250萬元,預計明年1月底前完成路面刨舖,讓道路整體品質提升,讓鄉親有個安全的行車環境。

分享

快速查閱公告 雅潭地政設置「公告e點通」

搶救人員爬窗跳進大樓內 將受困地下室保全員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