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為推展行政透明化理念,打造廉潔友善的洽公環境,地方稅務局與政風處攜手跨域合作,12日於地方稅務局大禮堂舉辦廉政論壇,由地方稅務局長沈政安主持。

 

會中以「稅務透明‧徵納雙贏」為題,邀請國內知名專家學者講授「誠信透明‧永續經營」、「創新思維‧追求三贏」、「科技創新‧稅務透明」等專題,並就相關議題進行研討。共有產、官、學人士約九十人參與,氣氛熱鬧。

 

副市長陳子敬出席時表示,感謝廉政署及政府機關代表、學者專家,參與今日舉辦的「稅務透明‧徵納雙贏」論壇。

 

「行政透明」是台中市政府各機關共同努力的目標,盧市長上任後,一再要求所屬員工秉持「操守廉潔、傾聽民意、透明治理、簡政便民」的理念,其中「透明治理」就是代表盧市長推展行政透明的決心。

 

陳子敬進一步強調,一個有為的政府,每一個面向都要獲得民眾的信任和支持,希望透過行政透明、簡政便民,讓政府的施政獲得人民的支持,共創彼此雙贏。

 

廉政署長鄭銘謙指出,地方稅務局與政風處,以跨域合作、公私協力,結合企業誠信永續經營,作為此次論壇研討議題,代表台中市政府對於廉能治理施政透明的重視,經由研討讓理念扎根,也能使稅務人員安心執行業務,讓納稅人擁有知的權利,對於建立清廉有效率的政府及租稅友善環境,一定會有很大效益。

 

鄭銘謙肯定台中市在各項指標獲得肯定,強調一個進步的政府需建立在廉能政府上,他也大讚台中市地方稅務局不只榮獲市府的廉能透明獎,108年也獲得廉政署透明晶質獎試評獎特優機關的肯定。

 

地方稅務局長沈政安則表示,此廉政論壇為地方稅務局第一次舉辦,該局長期致力提升各項行政效能措施,進而創新精進資訊透明,積極維護納稅人權益,相信好還要更好,希望透過此次論壇,可以深化機關內部行政作為,讓洽公民眾更明顯感受地方稅務局行政透明和友善環境。

 

政風處長詹政曇表示,對於地方稅務局重視廉政工作,致力行政透明推展,讓人民獲得知的權利,感到十分欽佩。而公部門對行政透明的推動責無旁貸,希望藉由此次論壇得到更多機關迴響,共同打造廉能透明政府。

分享

特製滷汁入味 以啤酒鴨聞名的阿榮師老師傅推出大師滷味唰嘴鴨翅造成轟動

台灣甲子園再起風雲!副市長令狐榮達為中市黑豹旗參賽球隊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