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陽光城市發展協會與立委張廖萬堅攜手推動親子閱讀,致力於培養故事志工,希望能擴大傳遞說故事的能量,用溫暖的故事力量照亮孩子的心房,「陽光說演故事劇團」特別選在兒童節前成立,由「陸爸爸」陸育克擔任團長,立委張廖萬堅則擔任創團榮譽團長,26日特別率領志工團員到西屯泰安國小社區共讀站演出。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為擴大推動親子閱動的能量,去年開始與陸爸爸說演故事劇團合作,未來希望希望培養千位故事志工爸爸媽媽,匯集說故事的力量,分享給更多的孩子與父母。

 

校長邱義隆表示,感謝立委張廖萬堅多年來協助泰安國小爭取多項環境設施建設,包括設置社區共讀站,學校每週三邀請志工媽媽進駐舉辦各種閱讀活動外,更在週三下午小朋友放學後,將共讀站開放給社區的志工媽媽共同使用,希望能實踐社區共讀的夢想,讓大家都能使用豐富的圖書資源,一起走入閱讀世界。

 

張廖萬堅指出,去年的培訓班開辦後,深獲志工歡迎及好評,報名踴躍,去年疫情緩和後,從七月份開始已完成三梯近百人的志工培訓,而今年第四梯報名日前也已額滿。

 

26日成立的陽光說演故事劇團成員,都來自結訓的前三梯志工,結業後已多次深入各社區參與親子活動,甚至到長照及關懷劇點巡演,並與長輩們親切互動,深獲好評。未來團長陸育克將帶領志工,到各社區據點及學校進行說演故事表演,傳遞說演故事志工的溫暖力量。

分享

立委楊瓊瓔、議員賴朝國爭取潭子區新田萬里長城登山步道整修經費600萬元 市府觀旅局允諾年底前完成修復

響應植樹月活動〜嘉市種下希望樹苗 選用台灣原生樹種並向醫護人員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