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市大甲地區公托幼兒園場地長期不足,尤其日南里近年來人口成長快速,已成為大甲區人口數名列前茅的里區,為解決此問題並配合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正推動「企業、機關提供員工子女托育服務試辦計畫」。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14日邀集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雲瑞龍、大甲幼獅工業區主任陳坤藤、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專門委員陳素秋、大甲區日南里里長曾子容前往會勘,爭取總經費2700萬促成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設置非營利幼兒園及托嬰中心,提供日南地區民眾及工業區內員工托嬰及托兒另一處選擇,減輕年輕夫婦的負擔。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今天跟施志昌議員一起來大甲幼獅工業區會勘,中央希望在國有閒置空間設立非營利的幼兒園,今天來解決相關的問題,從耐震補強到廳舍的設備裝修,希望可以蓋出一個符合相關法規以及家長需求的0歲到6歲幼兒園,後續也會請國教署全力配合,我們一起落實中央的政策,減輕大家在育兒上的負擔,改善台灣少子化的問題。

 

幼獅工業區主任陳坤藤表示,此次非營利幼兒園是配合中央的政策,將原來的福利餐廳以及勞工診所改建成符合相關法規的托育中心,來照顧我們工業區廠商的員工,減少他們在托育上問題。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說,特別感謝蔡其昌邀集中央各單位解決問題,幼獅工業區非營利幼兒園將在明年八月上路,未來耐震補強工程完成後,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的開辦費也已經到位,減輕爸媽的負擔,是我一直努力的目標,讓爸媽努力在工業區上班,孩子們也能夠安心在幼兒園學習成長。

 

社會局專委陳素秋說,感謝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提供場域,未來開辦費用約800萬(中央、地方各半)也已就緒,等到耐震補強工程一完工將由社會局來接手籌辦,這是地方的大事,更是中央地方合作的典範,我們期盼明年八月幼兒園、托嬰中心一併啟用。

 

此次工程總經費2700萬元(國教署50%,工業局自籌50%),將進行托嬰部分建設:設置於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一樓東側空間(面積 204 平方 公尺約 61.8 );非營利幼兒園:設置於服務中心12(271平方公尺約82),及中心旁1 樓平房(156平方公尺約47.3),面積合計為427平方公尺( 129.4 )

 

建物補強部分為服務中心大樓、餐廳車庫等附設非營利幼兒園修繕(含耐震及室內裝修工程)。此次公共教保服務班級數,大甲幼獅工業區服務中心獲分配共390人,預計於1118月完成設置開始招生。

分享

盧秀燕邀新手爸媽說故事 中市圖線上分享育兒經

台中市大安區優質青蔥評鑑 蔥農陳源明連續三屆奪得特等獎頭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