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今(14)日在縣府視聽簡報室表揚110年全國孝行獎楷模和彰化家扶表揚的自強兒童、自強母親、模範寄養媽媽。

王縣長說,透過公開表揚方式給予孝行楷模、自強母親、兒童及寄養母親肯定和鼓勵,期盼作為遭遇困境弱勢家庭表率。


王縣長感謝家扶王主任帶領的團隊及長期協助縣府的團體和個人,讓三千多名家扶兒快樂成長。


王惠美縣長說,受表揚的10名自強兒童、9名自強媽媽、2名寄養媽媽和一名孝行楷模,不論是媽媽是小孩都有令人感動的故事,受表揚的全國孝行獎楷模及自強兒童,不因自己的出身而阻礙學習,甚至更加堅強,相信堅持下去未來一定更加光明。自強媽媽雖然面對艱困環境,但不受影響,為母則強,為孩子就算艱苦也堅持下去,讓孩子快快樂樂成長,成為社會有用人才,對媽媽的付出表達最高敬意。


另外,也要感謝寄養媽媽,能夠回饋大愛照顧需要幫忙的孩子,王縣長指出,上任以來朝建立宜居好環境目標,從老到小都要照顧,社會處持續為社會弱勢家庭付出,社會很溫暖,很有愛心,一定要自立自強,讓正能量帶動自身,讓未來更加光明,希望大家不忘初衷,希望孩子出社會後發揮大愛,再回饋社會,幫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家扶主任王震光感謝王縣長對家扶自強母親、模範寄養媽媽及自強兒童的肯定,特別感謝寄養媽媽對非親生子女視如己出疼愛照顧,提供最好教養,讓孩子免於在受虐受苦環境中生活。



社會處表示,彰化家扶協助無數弱勢家庭成長自立,這些家庭除一群堅強孩子努力不懈事蹟外,也隱藏許多艱苦持家母親,用淚水與汗水交織而成動人故事。


自強兒童是彰化呂芯慧、鹿港孫愷威、芬園陳逸安、田尾廖妤珊、花壇童婕瑜、埔心王沛萱、田中黃炬蘅、溪州劉宥廷、埤頭顏慈瑩、大城陳姿妤。


自強母親是和美林佳儀、邱美月,彰化黃麗玲,埔鹽朱文華,員林陳清泉、二林吳宜蓁,芳苑蕭麗雲,田中吳英和二水黃準。


模範寄養媽媽是員林市黃昱柔、彰化張培欣。伸港鄉曾鈺媗同學獲全國孝行獎,她是去年自強兒童,今年由家扶推薦,經縣府初審後陳報內政部獲得殊榮。

  與會的家扶人有彰化扶幼主委廖慧珠、員林主委賴秋樺、田中主委陳世曉、兒少保主委施燈煌、永久認養人會長曾藍慧、和美扶輪社長謝錫隆、輔導社長尤振聲、家扶主任王震光、社會處長王蘭心、民政處長賴致富等。

分享

中市府感謝獅子會贈2000把愛心傘 供洽公民眾借用

維護修剪樹木作業員安全 中市府加強教育訓練與輔導